>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争议传闻回顾:广告门受关注 入名单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素坤
  • 手机看新闻

  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泳坛“小鲜肉”宁泽涛走出“私接广告”、“误食瘦肉精”的不利影响,顺利入围中国游泳队的奥运会出征名单,持续近20天的各种争议传闻终于至此尘埃落定。

  早在6月30日,社交平台爆料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由于私接广告、顶撞领导,很有可能被取消里约奥运会资格。问题出现在某牛奶品牌签下国家游泳队集体和宁泽涛个人广告。不过,宁泽涛却在未请示游泳中心的情况下,个人擅自与另外牛奶品牌签约,并且在澳大利亚完成了广告的拍摄,该广告又在卫视平台的娱乐节目播出,其广告代言的收入全部归为己有。

  作为现役的国家游泳队成员,宁泽涛私自接洽广告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据业内消息源透露,游泳中心领导与宁泽涛会面指出问题所在,但后者并没有虚心接受批评指正,而是在众目睽睽之下顶撞领导,被质疑态度极其恶劣,令在场的工作人员大跌眼镜。对此,宁泽涛选择罢训长达20多天,甚至向队里打退役报告以示要胁……

  据业内消息源透露,国家游泳中心起草了对宁泽涛的处罚意见,一是取消宁泽涛所有未经总局批准的广告代言,二是否则取消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审批。虽然国家游泳中心和宁泽涛都做了最坏的打算,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敲定最后的处罚结果,还是希望给宁泽涛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各方面还处于斡旋之中。

  然而在7月初又有不利消息传出,宁泽涛可能因为曾经误服兴奋剂被禁赛一年而无缘里约奥运。国家体育总局出台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组织管理办法》如是要求,“自上一奥运周期起,凡因兴奋剂违规行为而受到六个月以上禁赛处罚的人员,均不得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

  2011年3月初,不满18周岁的宁泽涛在一次接受兴奋剂检查中,因误食含有瘦肉精的食物导致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长达一年。联想到中国举重名将廖辉于今年5月底确定无缘里约奥运,或许正是由于同样的“致命问题”所致。鉴于这一情况,宁泽涛或许真的危险了……

  时至今日,宁泽涛正式入围里约奥运会的名单,让早前的各种不利传言烟消云散。正如宁泽涛通过社交平台所言,“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加油!咱们里约见!”我们也期待着宁泽涛能够在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有所突破。(王素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798165.shtml report 1608 宁泽涛确认将出战奥运心奋不已合影其他运动员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泳坛“小鲜肉”宁泽涛走出“私接广告”、“误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