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避谈热火管理层 将组公牛三巨头冲击总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翃 顾天豪
  • 手机看新闻
 

  一袭红色T恤和运动裤尽显健壮身躯,为球迷签名以及自拍互动全程笑脸……NBA巨星韦德来到上海后,受到了球迷热捧。在上海,韦德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

  这个夏天对于韦德以及他的家人、团队来说,都称得上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韦德离开了他效力13年的迈阿密热火,转投自己的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

  热火管理层今夏的运作是韦德离开的一大原因。即便总裁莱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放走韦德感到懊悔,但韦德似乎并不领情。记者问韦德是否愿意谈论莱利时,他表示了拒绝。作为一个被认为几乎有问必答的“好好先生”,他显然对这个问题不再有耐心,一连说了两次“我已经说得够多了”。

  家人成为打开“闪电侠”话匣子的线索。“当骑士赢得总冠军后,勒布朗(詹姆斯)激动地跪倒在地板上,他起身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老婆在哪儿?’你俩是好兄弟,而且你也是个称职的丈夫,能谈谈你对勒布朗这种行为的理解吗?”

  “在联盟中打球是很辛苦的。那句话怎么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韦德的脸上浮现出微笑,“我在联盟呆了十几年了,可以说是饱尝胜利与失败的滋味,我很庆幸能与我的家人一起分享这些快乐与痛苦的经历,他们一直陪伴着我,做我的后盾,给予我动力去拼搏,我爱我的家人。”说着,他朝坐在一边的妻子尤尼恩眨了眨眼,尤尼恩则报以甜蜜的微笑。

  谈及今夏的转会,韦德还是表达了做出这个决定的不舍:“你知道,我在迈阿密这座城市生活了13年,我的职业生涯始于热火,我和队员们早已形成默契而且相处愉快,因此,下定决心离开这支球队真的很困难。”

  但是,韦德不认为加入公牛是个无奈的选择,他说自己从不放弃对成功的渴望。“我尽全力打我的比赛,不想给我的人生留下遗憾。加入公牛队使我感到很兴奋,未来肯定很精彩,我也非常热爱我的家乡。在公牛,我们有超级控卫隆多,还有正值生涯巅峰的巴特勒,加上我,我们将组成风城(芝加哥的别名)‘三巨头’。我想我们完全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韦德说。

  提到想为家乡球队做些什么,韦德认真地说:“我会给这支球队带来丰富的经验。我手上有3枚总冠军戒指,而且我与联盟中的所有超级巨星都交战过,我了解他们,我有丰富的作战经验,能使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这就是我想给公牛队带去的。”

  此次来到中国,除了推广他的新款篮球战靴外,“闪电侠”的另一重要目的是推广篮球运动。

  “就目前来说,(我们做的推广)主要还是以青少年训练营的形式,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营造一个好的篮球氛围。将来我们可能会造访更多的城市,进入中国的校园来进行推广活动。我感觉中国的篮球氛围相当不错,相信会涌现更多篮球人才。”韦德说,“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推广项目一切都挺顺利的,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当被问及最喜欢中国的哪座城市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那一定是上海。”他本人、他的太太尤尼恩以及他的团队都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有好几次都将上海选作自己中国行的首站。

  当被问及想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时,韦德微笑着说:“你知道,我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己的家乡美国打球,但是我在这儿仍然有很多粉丝。大家的支持,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所以我每年都会专门挑时间来到中国,来感谢大家。”(完)

    朱翃 顾天豪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798630.shtml report 2011  一袭红色T恤和运动裤尽显健壮身躯,为球迷签名以及自拍互动全程笑脸……NBA巨星韦德来到上海后,受到了球迷热捧。在上海,韦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