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敬平教练现身业余赛场 答疑解惑指导普通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吴敬平指导现场球迷球技
吴敬平指导现场球迷球技

  近些日子,手机网上广泛流传着国家队著名教练吴敬平训练奥运双打队员的视频,为了中国乒乓球能在里约奥运会顺利夺冠,教练员、运动员还在做最后的拼搏。7月14、15日,中国乒乓球男队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在山东威海继续进行,吴敬平、李晓东分别作为热身赛双方的教练员还在忙碌在场边指导。16日,吴敬平教练出现在2016年第十二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北京莹恋赛区赛场,为业余球迷指导球技、答疑释惑。从国家队赛场现身到业余赛场,六十多岁的吴敬平指导不辞疲劳,多地奔波在发扬普及乒乓球运动中。

吴敬平指导比赛中
吴敬平指导比赛中

  2016年7月16日、17日,2016年第十二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北京莹恋赛区比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历时两天。组委会特地安排了利用比赛中间休息时间指导球手,受赛会邀请,国家队教练吴敬平亲临赛场,吴指导对十多名提问的球手一一做了解答,通过对打逐一纠正其动作,传授要领。吴指导认为提出问题比较多的是直板反打的技巧性,球员应该掌握动作要领,抓住摩擦球的部位,动作要小,手腕和腰部的协同用力,协调性要好。接受指导过的球员都认为吴指导说出了问题的关键,再应用后技术有所提高,受益匪浅。

刘国正与丽华快餐董事长为比赛开球
刘国正与丽华快餐董事长为比赛开球

  STIGA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由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办, 北京华清惠友商贸有限公司和莹恋乒乓总汇承办,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为赞助单位。中国乒乓球队男二队主教练员刘国正、央视著名记者李武军等嘉宾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刘国正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乒乓球爱好者一直以来对中国乒乓球队的支持。斯帝卡市场部主管苏亮则对到场的嘉宾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支持斯帝卡事业的乒乓球爱好者表示感动,对为比赛辛勤付出的新闻媒体表示真诚的感谢。中国乒乓球队男二队主教练员刘国正、央视著名记者李武军、北京华清惠友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宸、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建华同时为本次大赛开球。

 精彩瞬间

  作为乒乓球行业的领先者,斯帝卡凭借70多年的积累以及与世界顶尖专业选手的合作将高超的制作工艺和最新的科技力量融入到乒乓球器材的制造,致力于将最强的乒乓利器带给所有热爱乒乓的人们。斯帝卡同样也是业余乒乓球运动的先驱者,从2004年开始,斯帝卡响应中国乒乓球爱好者的要求,创办了面向全国业余乒乓球选手的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至今已是12年。单站比赛人数数百人,单站奖励十万,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4支队伍,近三百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公开组更是吸严谨的比赛规程,人性化的比赛程序无一不体现了斯帝卡对赛事的高标准要求。

颁奖
颁奖

  本次北京站比赛,同样引专业队选手参赛。比赛间隙,国家队教练吴敬平指导现身比赛现场,为参赛球友悉心解答乒乓球运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耐心、细心、精准,吴指导用最朴实最精炼的讲解为球友指导,解决技术难题。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北京1队、CITIC友好队、深圳典范别院队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公开组、中青年组、中成年组的冠军。下站比赛将于8月27日移师成都,敬请大家继续关注斯帝卡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9/n459950667.shtml report 3116 吴敬平指导现场球迷球技近些日子,手机网上广泛流传着国家队著名教练吴敬平训练奥运双打队员的视频,为了中国乒乓球能在里约奥运会顺利夺冠,教练员、运动员还在做最后的拼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