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未定是否参加PGA锦标赛 曾在巴特斯洛取T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9日,四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泰格-伍兹自从2015年9月16日接受了背部手术之后就远离赛场,接受康复治疗,目前他还没有透露自己是否参加今年在巴特斯洛举办的美国PGA锦标赛。

  按照美巡赛的常规,球手最迟要在比赛开始前一周的周五下午5点确认是否参加比赛。但是美国PGA锦标赛却略有不同,从理论上说伍兹可以最迟到下周四比赛第一轮进行到他即将开球时做出自己最后的决定。

  14届大满贯冠军自从去年8月在温丹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10名后,就再也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因此本周他就自己是否参加下周的美国PGA锦标赛也没有需要做出决定的压力。

  伍兹的名字目前出现了第98届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名单中,作为曾经的冠军,他将终生拥有参赛资格。即便他现在不需要急于做出决定,但是选择权是在伍兹手中,如果他觉得自己的运动生涯即将结束,伍兹是可以选择采用特权,参加一下练习轮,来评估一下自己的状态。

  这样的情况曾经在2014年的瓦尔哈拉出现过,当时伍兹是打了9个洞的练习之后才做出自己的最后决定的——参加比赛。无奈伍兹在这场大满贯比赛中连续打出了2轮74杆,最终没能晋级,之后他迅速的宣布自己本赛季结束。这就意味着伍兹没有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周的美巡赛收尾赛——温丹锦标赛,与此同时他也没能获得参加联邦快递杯季后赛的资格。

  直到现在,伍兹已经错过了本赛季的前三场大满贯比赛,这种情况是他转职业后的第一次连续错过三场大满贯比赛。2008年、2011年和2014年,伍兹曾因为各种伤病连续退出过2场大满贯比赛。

  在赢得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伍兹就再也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有所斩获了,并且在同年夏季,他就因为膝盖手术退出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直到现在他的大满贯冠军数还停留在14个。2011年,伍兹虽然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并列第4,但是腿伤让他没能参加之后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随后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复出,无奈没能晋级。2014年4月,伍兹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错过美国大师赛,这个时期他正在接受自己第一次背部手术。同年他也没有参加美国公开赛,但是2周之后他在贵肯锦标赛上复出,再次晋级失败。

  伍兹在今年3月底宣布不参加美国大师赛,并且表示没有复出时间表。随后他也没有出现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赛场上。

  伍兹在自己参加的76场大满贯比赛中仅9次没能晋级,其中就包括2015年连续在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的突围失败。

  最近一次伍兹进入到大满贯比赛的前十名要追溯到2013年的英国公开赛了,他当时取得了并列第6,在2013年伍兹一共参加了16场比赛,赢了5个冠军,取得3个前十,终于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上一次美国PGA锦标赛在巴特斯洛举办时要追溯到2005年了,当时你伍兹取得并列第5.那这将成为伍兹复出参赛的动机吗?我们拭目以待。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9/n460033167.shtml report 1662  北京时间7月19日,四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泰格-伍兹自从2015年9月16日接受了背部手术之后就远离赛场,接受康复治疗,目前他还没有透露自己是否参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