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联赛无忧为足协杯留力 斯科拉里警惕扎哈维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李斌
  • 手机看新闻

  联赛无忧 恒大留力

  广州恒大上周日在长春客场艰难取得胜利,球员体能消耗极大。而广州富力则是上周六在主场力克天津泰达,比起旅途奔波的恒大,富力多出足足两天的休息时间。“从科学的角度说,两场比赛相差96个小时以上,不会对球员的体能有太大影响。”斯科拉里昨天说,“周一我们才回到广州,郑智膝盖有点外伤,张琳芃的情况要到基地再看看,要到接近赛前才能知道球员能否出场的情况,我还会制订一些特别的训练。”

  事实上,对于德比战的欲望,恒大并不如人们想象的强烈。从2012年德比开始至今,广州恒大大多只是将其当作一场普通比赛来对待,双方俱乐部在球员资源上有着大幅度的交流,双方对德比战的胜负也不会过于看重。“富力最近的表现非常好,我们一定会持有足够的尊重。”斯科拉里说,“我到广州后打过几场德比,虽然比赛很有对抗性,但球员与球员之间、教练与教练之间、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都非常尊重对方。广州是属于两支球队的,既属于恒大,也属于富力。”

  原本本周末广州恒大还有一场对阵北京国安的联赛,经申请后被延期至8月进行。广州恒大的当务之急是备战7月26日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足协杯赛事,恒大虽然首回合在主场以2比1取胜,但优势并不大。在联赛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的前提下,广州恒大留力重点应对足协杯赛事,完全说得过去。

  不过,这也不代表恒大就会草率应付德比,尤其是“每一场比赛都想赢”的斯科拉里。谈到富力时,斯科拉里重点提到了扎哈维,“扎哈维不是一个人踢球,富力还有10名帮助他的球员,富力最近成绩非常好,是全队的功劳,对扎哈维我们有足够的尊重,对这支球队有更大的尊重。”斯科拉里说,“我的队员非常优秀,不只体现在球场上,也体现在人品上,这就是我在恒大工作非常开心、非常顺心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不在意对手是什么风格,我更在意我的队员能不能执行我的战术,我的队员最近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恒大特别强的一个特质是,在我们出现那么多伤病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球员也能保持水准,这是实力的表现,也是强队气质的表现,这就是恒大与其他球队不一样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067916.shtml report 900 联赛无忧恒大留力广州恒大上周日在长春客场艰难取得胜利,球员体能消耗极大。而广州富力则是上周六在主场力克天津泰达,比起旅途奔波的恒大,富力多出足足两天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