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十番德比粤味越浓 广州德比和谐拼技战术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李斌
  • 手机看新闻

  今晚7时30分,中超第18轮将上演广州德比,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是5个赛季以来的第10场中超广州德比。

  前9次广州德比,广州恒大5胜1平3负占据上风,9战只有一场平局,意味着广州德比并不“和气”。两队也存在“冲突”,因为双方都想赢。然而,相比其他城市德比在犯规动作上的火爆,广州德比的火爆更多体现在技战术的较量上。

  受到上周末上海德比惨烈的影响,广州德比也聚焦了更多的目光,但黄博文并不认为这场比赛会火花四溅,“广州德比比较和谐,别人的德比火爆,是因为他们要争一个城市‘老大’。”

  广州德比战绩一览

  2012.3.16 富力 2∶0 恒大

  2012.7.15 恒大 0∶1 富力

  2013.4.27 富力 0∶2 恒大

  2013.8.25 恒大 1∶0 富力

  2014.5.9 恒大 0∶1 富力

  2014.9.28 富力 3∶4 恒大

  2015.5.23 恒大 2∶2 富力

  2015.9.21 富力 1∶2 恒大

  2016.4.1 恒大 2∶0 富力

  十番德比 粤味越浓

  9场广州德比共出现了23个入球,其中恒大13球、富力10球。一共有17名球员在广州德比中取得进球,其中只有7人还在广州踢球,包括卢琳、郜林、高拉特、雷纳迪尼奥、邹正、保利尼奥和J·马丁内斯;已经离开的球员包括埃尔克森、吉拉迪诺、雷内、孔卡、哈默德、雅库布、米歇尔、姜宁、张烁、张远。

  在广州德比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埃尔克森(4球),而穆里奇从来没有在广州德比中进过球。富力两名前外援米歇尔和哈默德各进两球,和高拉特相同,高拉特在上赛季的主客场比赛中都攻破了富力城池。

  阿兰因伤错过了2015年至今的3次德比,而他如今已经是恒大锋线上最重要的人物。富力刚刚迎来扎哈维的加盟,被称为“现象级球员”的扎哈维在过去4场比赛中打入6球。阿兰和扎哈维的对抗,也被认为是第10次广州德比的一大焦点。

  恒大和富力以不同的建队风格在广州共存,前者的大手笔投资和强大的管理方式促成了球队的成绩出色;后者则高举粤式足球风格旗帜,对粤籍球员的青睐造就了独特的俱乐部文化,两队分别走的是“现实”路线和“情怀”路线。尽管广州富力一度由于“外来户”的身份而饱受排挤,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富力坚持打造的俱乐部文化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了许多广州球迷的态度。过去几年,广州德比中稀有的“粤元素”总会被舆论挖出来反复强调。而在第10次德比大战来临时,人们会惊讶地发现,两队的“粤元素”已经当得起德比之名。

  富力如今的“粤元素”,除了卢琳、陈志钊、曾超、叶楚贵这些粤籍球员之外,还有广州青训出品的肖智、常飞亚、宁安、黄政宇,加上刚刚引进的同样是广州青训出品的韩锋,广州富力的“粤味”达到了新的高峰。恒大则随着潮州小将陈泽鹏的出现,加上揭阳球员廖力生,让之前淡化的“粤元素”出现了少许转变,最近加入一线队的张OK虽然来自陕西,但也算广州恒大足校自己的青训产品。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068338.shtml report 1413 今晚7时30分,中超第18轮将上演广州德比,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是5个赛季以来的第10场中超广州德比。前9次广州德比,广州恒大5胜1平3负占据上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