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广州德比寸土必争看重水准 没有气急败坏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5个赛季以来的第10场广州德比成为中超联赛第19轮的焦点。今晚在越秀山,双线作战5连胜的广州富力,迎战联赛已连续18场不败的同城对手广州恒大。外界期待双方都把全部注意力放到场上,拿出最好的状态为广州球迷奉上一场高水准的比赛。没错,广州球迷比较看重水准。

  鉴于几天前上海德比的乌烟瘴气,广州德比的赛前赛后都会备受关注,然而过去几年广州德比的对抗情绪没有愈演愈烈,今晚的比赛肯定异于申花和上港的所谓德比战。

  赛前的言论一片和谐。斯科拉里说,广州属于恒大也属于富力。恒大球迷早几年强调“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但久而久之也不再拿这句话做文章。曾经也发生过恒大球迷焚烧富力球衣的场景,个别还有流血冲突,但不管是俱乐部官方还是媒体舆论,都没有过度渲染,这跟上海情况很不同。

  恒大球员黄博文在赛前发布会上也说:“广州德比一直都很和谐,我们两队的球员、教练和球迷之间的关系都很好。”尽管有人认为真正的德比战一定要剑拔弩张,但和谐确实是目前广州两支球队之间的现状。为德比而装德比,这也不是广东人能做出来的事。

  但场外和谐不代表场上的平静。姜至鹏说:“我觉得上港和申花之间,可能是双方营造的氛围,把比赛的对抗推到了那个高度。当然广州德比的激烈程度也毋庸置疑,大家都在一个城市里面,以赢下对手为荣。”双方在2012赛季3月16日进行了第一场德比,左后卫刘成曾在赛前说,他不觉得富力球员比隔壁那群国脚差,那番言论至今仍是代表富力心态最生动的言论。

  过去9场德比战,富力3胜1平5负,是全中超跟恒大直接交锋中成绩最好的球队,这不是偶然。处于弱势的富力希望在同城战中证明自己,这也确实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所以往往动力十足,在场上寸土必争。斯托伊科维奇带队跟恒大踢了两场德比战,虽然输了,但在场面上都赢得了好评。

  拥有了扎哈维之后,斯托伊科维奇的底气更足了,趁球队状态不错,这场是赢下德比战的好机会。就取胜难度而言,越秀山也可能是恒大在整个赛季中最难征服的客场,斯科拉里断然不希望不败纪录在自己所处的城市被终结。

  不会气急败坏,还是寸土必争,这是理想的广州德比。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070057.shtml report 964 5个赛季以来的第10场广州德比成为中超联赛第19轮的焦点。今晚在越秀山,双线作战5连胜的广州富力,迎战联赛已连续18场不败的同城对手广州恒大。外界期待双方都把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