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甘终极绝杀拿下个人第三胜--环法第十六赛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夏樊
  • 手机看新闻
十六赛段
十六赛段


  赛前:

  7月18日环法第十六赛段从蒙塔尼地区穆瓦朗-伯尔尼(瑞士),来到了著名的计时赛高手和古典赛高手法比奥·坎切拉拉的家乡,而且今年坎神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了,在瑞士境内的关注度相当高,而本赛段的路线设置正好切合坎切拉拉的比赛风格。鉴于最后几公里的上下坡和石头路,本赛段的争冠热门集中在坎切拉拉,萨甘,克里斯托弗等古典赛名将身上。而传统冲刺手在最后的石头路爬坡中很容易丢掉位子,因此今天赛段的竞争力可能不足。

  一路飞奔的途中:

  刚出发的时候又觉得是一个无聊的途中外加一个刺激的冲刺,但是快步车队的托尼马丁和阿拉菲利普联手给我们奉献了一场绝对精彩的平路赛段,而最后23km蓝波美利达的鲁伊·科斯塔的强势突围让悬念留到了最后的3km。

  托尼马丁在前面你的计时赛中大败于迪穆兰,而且后面都是高山赛段,要全力辅助自己的主将丹·马丁,因此这个比较平坦的赛段便成了他本次环法唯一可以发力的赛段了。配合队友阿拉菲利普,两个人很快在13km出突围出去。两大计时赛高手突围让主集团不敢掉以轻心,始终保持住可控制的距离,虽然途中一度被拉大到5分多的时差,但是毕竟只有两个人,而且距离实在太长,在主集团轮番领骑加速后再距离终点40km处已经把差距缩小到2分钟以内了,而随着主集团不断加速拉扯,在23km处终于被主集团吃掉。

  距离终点还有20km,肯定有人想来点动作的,最果断的就是蓝波美利达的鲁伊科斯塔,在追上托尼马丁后很快便单飞出去,拉开了200米左右的差距,但是这个时候大集团不可能再放你一分钟了,大集团的速度不断提升,这个时候鲁伊科斯塔虽然自己全力前行,但是依旧拉不开差距。到了终点线前3.5km处被主集团追上,宣告突围失败。接下来就是古典高手的厮杀了,经过一段沿着河岸的拉扯加速后,急转弯进入石头路,上坡,发夹弯,然后过桥,接近终点线。克里斯托弗的副将一直在签名领骑,萨甘紧随其后,克里斯托弗随后跟上,终点前场面十分混乱,萨甘始终占据好的位子,而克里斯托弗由于副将的强大保护,位子最佳,在最后100多米开始发起冲刺,萨甘从右侧强行上来,在最后一米克里斯托弗以为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没有推车头,而那时候还落后的萨甘猛推一把车头,在最后的一米反超一个轮胎的距离惊险拿下赛段冠军。

萨甘最后时刻惊险绝杀
萨甘最后时刻惊险绝杀

  赛后:

  萨甘赛后非常开心,接受采访的时候操一口典型的斯洛伐克式的English,场面一如既往的逗。

萨甘笑容满面
萨甘笑容满面


  而黄衫依旧被弗鲁姆占据

 



  接下来是环法第二个休息日,然后开始最后一周的高山决战。

  (夏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091284.shtml report 2718 十六赛段赛前:7月18日环法第十六赛段从蒙塔尼地区穆瓦朗-伯尔尼(瑞士),来到了著名的计时赛高手和古典赛高手法比奥·坎切拉拉的家乡,而且今年坎神是职业生涯最后一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