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中国行首访千年名刹 闪电侠少林参禅习鹰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19日上午,位于河南嵩山的千年名刹少林寺迎来一位NBA重量级大咖——德怀恩•韦德(Dwyane Wade) 。首次踏上“功夫圣地”的韦德,展开了一场参禅习武之旅。随着中国功夫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功夫圣地”少林寺也早已蜚声海内外。韦德对于少林寺的佛教精神和神奇功夫也是向往已久。

  作为篮球领域的顶级运动员,韦德已将篮球运动中的身体技巧和力量的对抗上升到精神层面,并演化出“主宰由我”的韦德之道。而少林功夫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武学也推崇通过对于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修炼,达到“身心合一”境界。对此,韦德早已满怀深深地向往,虽然天公不做美,也丝毫没有减低韦德此行的兴致。

  功夫闪电侠 少林习鹰拳

  有客自远方来,少林寺为韦德的到访准备了高规格的接待。从初入山门开始,韦德就受到了少林弟子的热烈欢迎。演武厅前的一场大型武术秀瞬间惊艳了韦德一行。随后在少林方丈的陪同下,韦德开始深入领略少林功夫的神奇。从少林集体棍,到少林童子功,再到一套完整的象形拳,少林武僧们精心准备的武术表演让韦德大呼过瘾,再也按捺不住想要学练的心情。

  在少林武僧的传授和示范之下,韦德先生与两位幸运粉丝一起亲身体验学习少林象形拳拳法。武僧们颇为独特地为每一个人传授了不同的套路——旁观两位粉丝学习的蛇拳和蛤蟆拳的韦德笑得非常开怀,也 更让韦德期待自己修习的拳法。最终,少林武僧选择让韦德学习“鹰拳”:既贴合韦德高大修长的身材,更寓意祝福韦德先生在篮球事业上能够像鹰击长空,展翅翱翔。

  除了正宗的少林拳法,武僧们还向韦德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绝活,如硬气功、十八般兵器表演等。神奇的表演来自于这些勤勉僧人多年深厚的功底,韦德频频赞叹,不断竖起大拇指赞叹有加。

  僧人祝福加冕 韦德冒雨问禅

  全面体验过少林武学的精妙与震撼后,韦德也收获了来自少林寺的陶瓷瓶作为礼物——寓意祝福和美与幸福。而少林寺也不仅是武学圣地,更是佛家千年古刹——要真正理解少林功夫必要明其宗源。在少林德力、德缘大师的引导下,韦德开启了少林问禅的脚步。尽管冒雨拜访,可韦德兴致高昂:循着刻有莲花图案的石板路,从苍松古柏再到禅经碑文,从一尊佛像到古刹殿堂,不断驻足观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影,充分感受了少林文化之奇绝。

  韦德在NBA赛场上一直以来的表现充满热血和主宰力。而在少林寺之行中韦德之道的精神内涵与少林的禅宗充满智慧的博大精深是否发生了有趣的化学反应,在未来的NBA赛场,公牛队的韦德会否展现充满少林侠义的精神和气质,必将引发无数球迷和“韦蜜”的热切期待。

  韦店长点亮全新店铺,大卫城球迷互动嗨翻天

  当天下午,韦德一行团队回到郑州市区,转战丹尼斯大卫城,为李宁品牌郑州首家韦德店(Wade Store)揭幕,并跟粉丝展开了亲密互动,韦蜜们热情爆棚,韦德一句“弄啥嘞”直接点燃全场嗨点!

  韦德按下店内象征“韦德之道”第五代签名战靴的罗马数字V形状按钮,为这家全新形象的李宁韦德店点亮了门楣橱窗,并按下纪念手印,更签名留下自己15-16赛季赛场亲穿的韦德之道4 “自由”战靴。随后,韦德返回丹尼斯大卫城中庭,为这座城市带来了见面礼——李宁韦德之道5“柠檬”中国行郑州限定版。并和在这里守候着众多球迷朋友们一起玩起了传球互动,拍照留念。郑州丹尼斯大卫城韦德店是继北京颐堤港、上海来福士之后的第三家韦德店。

  继上海站后,郑州站是2016李宁韦德中国行的第二站。韦德会于明天开启石家庄的行程,并于7月21-26日在北京与球迷们一起展开丰富的互动活动,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163306.shtml report 1914 7月19日上午,位于河南嵩山的千年名刹少林寺迎来一位NBA重量级大咖——德怀恩•韦德(DwyaneWade)。首次踏上“功夫圣地”的韦德,展开了一场参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