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为何不罚孙祥就罚蔡慧康 专业不可被舆论绑架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港球员蔡慧康的处罚结果:上港球员蔡慧康使用隐蔽性的踩踏动作踩到对方球员关节部位,造成不良影响,进行禁赛三场,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的处罚。

  

  对于上海申花要求的处罚申诉,看上去足协处罚了后果更轻的,但导致登巴巴断腿严重受伤的孙祥并没有收到罚单,原因为何?

  

  

  从动图上可以看出,当上港与申花的比赛进行到尾声时,蔡慧康在拼抢之后隐蔽地用右脚蹬踏莫雷诺的膝盖,这个动作毫无疑问就是一个肮脏的犯规,严重可以造成对方韧带受伤,所以足协对于蔡慧康的处罚,是有充足且确凿的理由的。

  但对于孙祥导致登巴巴断腿,在裁判专家的意见看来,那并不算是一个恶意犯规,因此足协基本认定登巴巴的断腿不是被恶意犯规造成,而是各方面的综合情况发生的悲剧,没有说服力的证据来处罚孙二哥。

  而为何足协会对蔡慧康秋后算账,说明足协在释放一个信号,就是严打中国职业联赛赛场上的恶劣犯规,这与当初处罚柯钊的道理如出一辙。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足协处罚蔡慧康,也是对上海德比赛后剑拔弩张的气氛作一个缓解、了结和定性,而孙祥在做出道歉后,虽然球迷要求对其做出处罚的声音依然高涨,但足协不可能打裁判专家的脸之余,也不可能留下被舆论绑架了专业的印象,否则以后是不是球迷呼声高的就要禁赛?这说明足协是有这方面的顾虑的。

  当然,孙祥没有被处罚,不代表他的动作就等同于合理没犯规,今后中国球员在球场上千万别再习惯性地“抽水”,否则很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165528.shtml report 1056 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上港球员蔡慧康的处罚结果:上港球员蔡慧康使用隐蔽性的踩踏动作踩到对方球员关节部位,造成不良影响,进行禁赛三场,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的处罚。对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