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哈维传射 富力2-1胜终结恒大17轮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0日19:35,2016中超联赛第18轮迎来一场重头戏,本赛季第二回合的广州德比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1逆转战胜“领头羊”广州恒大,迎来双线六连胜,终结德比战的主场三连败;恒大的中超17轮不败记录遭到终结。上半时,高拉特远射折射破门,恒大半场以1-0领先。下半时,扎哈维助攻张贤秀扳平比分后自己攻入致胜进球。

  这或许是最值得期待的一次广州德比。富力随着以色列球星扎哈维的加盟,已取得双线五连胜的强势战绩,扎哈维4场6球的成绩单足以说明一切。而恒大在中超已经连续17场不败,近四轮更是取得全胜战绩,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达到13分之多。按照这个节奏下去,恒大收获第六座中超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两队此前9次交手,恒大5胜1平3负,仅仅是稍占上风。而富力凭借这样成绩,已成为最具资格叫板恒大的中超球队。但在越秀山,富力却表现不佳,仅有一胜并且已遭遇三连败。

  首发方面,富力此役以最强阵容出战,扎哈维连场首发;恒大则显得有些阵容不整,防线上只有冯潇霆一名绝对主力,在上轮凭借一己之力助球队取胜的郑龙重回首发,而这才是他本赛季在中超的第二次首发。

  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节奏,恒大率先发难。第1分钟,恒大获得远距离任意球机会,保利尼奥轰出重炮,程月磊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4分钟,肖智带球趟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冯潇霆奋不顾身上前封堵,两人发生激烈的碰撞后双双倒地不起。肖智并无大碍,冯潇霆似乎是撞得不轻。第8分钟,雷纳迪尼奥接肖智回做,在禁区前沿弧线球兜近角但被曾诚挡出。第11分钟,富力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扎哈维罚出一记平快球,试图偷袭近角,曾诚在门线上奋力将球扑出,恒大逃过一劫。第16分钟,雷纳迪尼奥右路送出一记落点不错的传中,冯潇霆飞身将球勾出底线。

  富力占据控球主动,恒大只能通过反击制造威胁。第16分钟,恒大发动快速反击,郑龙得球右路横敲,高拉特不停球顺势将球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的阿兰在程月磊出击的干扰下捅射偏出,错失良机。第20分钟,唐淼下底倒三角传球,扎哈维迎球推射被梅方封堵。富力的阵型拉得非常开,牢牢地压制着恒大。第28分钟,恒大发出战术任意球,黄博文瞄了又瞄将球送到后点,越位在先的郜林头球攻门被程月磊挡出。第29分钟,郑龙左路传中,郜林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顶出一记强有力的头槌,程月磊单掌将球化解。

  随着比赛深入,富力的攻势放缓,恒大趁机夺回主动权。第32分钟,高拉特中路得球,富力球员没能及时上前干扰,高拉特前趟一步后拔脚劲射,皮球打在张贤秀腿上发生变向后窜入近角,程月磊反应不及,恒大1-0拔得头筹!这也是高拉特本赛季中超第12球。第43分钟,富力后场长传,扎哈维摆脱梅方,但小角度打门被曾诚挡出。随后,雷纳迪尼奥禁区前沿将球踢飞。补时阶段,王上源犯规染黄,扎哈维将任意球送入禁区,肖智门前稍稍改变皮球运行线路,曾诚双拳将球击出。上半时结束,恒大以1-0领先。

  易边再战,第52分钟,恒大在中路做文章,阿兰禁区外弧线球攻门高出。第56分钟,富力扳平比分!雷纳迪尼奥送出身后球,扎哈维禁区右侧得球冷静横敲,张贤秀快速跟进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变为1-1!第59分钟,扎哈维左路拿球内切低射但没能考验到曾诚。第64分钟,王上源送出挑传,保利尼奥胸部停球半转身打门偏出。第65分钟,斯文森突然输送直塞,扎哈维准备不足错失皮球。第66分钟,斯托伊科维奇先做人员调整,用曾超换下进攻支点肖智。第67分钟,斯科拉里迅速做出回应,用于汉超换下表现平平的郑龙。

  富力在场面上占优,恒大体能似乎出现问题。第68分钟,黄博文禁区外尝试一脚低射,但打在球门范围内。第71分钟,恒大后卫的解围打在雷纳迪尼奥身上弹回禁区,扎哈维倒地铲射被曾诚封堵。第75分钟,雷纳迪尼奥外围势大力沉的远射被曾诚扑出。第76分钟,斯科拉里用张文钊换下体能消耗严重的郜林;而斯托伊科维奇则换上卢琳。第79分钟,富力反超比分!扎哈维与雷纳迪尼奥在禁区前沿做出撞墙配合后,扎哈维右脚攻门被封堵,以色列人随即起左脚再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2-1!

  随后,恒大迅速展开反扑,于汉超禁区内接到挑传,劲射但被程月磊舍身封堵。第82分钟,斯科拉里最后一次调整,换上廖力生。补时阶段,王晓龙禁区前沿接到扎哈维的妙传,低射滑门而出。最终,富力以2-1逆转取胜,迎来双线六连胜,终结德比战的主场三连败。恒大的中超17轮不败记录遭到终结。(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3-6-1):1-程月磊;22-张贤秀、5-张耀坤(C)、3-于洋;20-唐淼(77’23-卢琳)、7-斯文森、33-汪嵩、11-姜至鹏;25-扎哈维、31-雷纳迪尼奥(88’8-王晓龙);29-肖智(66’14-曾超);

  替补:19-韩锋、8-王晓龙、9-吉安努、13-叶楚贵、14-曾超、23-卢琳、32-陈志钊;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2-3-1):19-曾诚;12-王上源、6-冯潇霆(C)、3-梅方、37-陈泽鹏;8-保利尼奥、16-黄博文(82’2-廖力生);29-郜林(76’15-张文钊)、11-高拉特、27-郑龙(67’20-于汉超);7-阿兰;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15-张文钊、20-于汉超、23-韩鹏飞、36-胡睿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202563.shtml report 529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