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台解说:宋龙攻防兼备 刘彬彬似罗本但差1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7月20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中超联赛第18轮山东鲁能主场4-0大胜杭州绿城。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主持人董平生和嘉宾姜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董平生表示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姜勇则表示刘彬彬似罗本,急需开窍。

  此役鲁能新内援宋龙首发出场,宋龙也刚好是今日解说嘉宾姜勇在青岛队时候的弟子,姜勇介绍,“宋龙攻防兼备,头脑清晰,能胜任多个位置,虽然他看起来比较瘦弱,但这些年他踢球从来都是靠头脑。现在宋龙来了几天就能打上首发,这也是教练马加特对他的认可。”

  第28分钟,刘彬彬拿球,董平生表示,“刘彬彬有时候拿球的目的太过明确,再多点欺骗性就好了,还是有成长的空间,需要加强自信心。”姜勇笑言,“现在他速度也有了,传球也可以,你再让他更厉害,他可能就不在鲁能,到别的地方去了哈哈。”随后,刘彬彬依旧表现神勇但缺乏自信,姜勇感慨,“刘彬彬跟罗本多像啊!他就缺那个魂儿,什么时候能开窍啊!这要开窍了,太霸道了!”

  第41分钟,鲁能右侧角球开出,李松益头球攻门,被站在门线上的绿城门将扑出,门前的尤西雷跟进补射破门,鲁能1-0取得领先。董平生说,“这个时候雨势又大起来了,好像在为鲁能的进球喝彩。”姜勇表示,“鲁能应该多抓住角球的机会,如果抓的角球多了,进球机会也会多很多。”

  第56分钟,刘彬彬接到队友直塞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并倒三角回敲中路,佩莱吸引走对方中卫,王永珀插上一脚撩射,皮球打入球门死角,鲁能2:0领先,董平生表示,“王永珀受伤很长时间了,这个进球对他是一种褒奖和鼓励,他的自信心会得到提升。”姜勇分析,“佩莱这两场虽然没进球,但是他影响还是挺大的,他吸引了对方大部分的防守,给其他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

  比赛进行了60分钟,姜勇表示,“2-0这个比分,对于落后的队来说就是奋力一搏,对于领先的队来说,就是不能松懈。”随后,杭州绿城球员在对抗中踩到张弛的脚腕,姜勇直言,“这个动作有点大”董平生表示,“张弛对这种动作应该多加防范,因为曾经有过苦痛的经历。这种球员也是很难能可贵,张弛本身的身体条件也不错。”

  奥体大球场的雨越下越大,球员和球迷都在雨中奋斗着,董平生笑言,“这个时候情侣共撑一把伞,看一场球,而且是一场赢球,多值得纪念的事儿啊!但是杭州球迷就要唱了,‘法海你不懂爱’啊。”

  第87分钟,张弛右路传中,佩莱后插上头球攻门,打入了加盟鲁能后的首粒进球,姜勇表示“祝贺佩莱,这是佩莱来鲁能的第一个进球。他距离球门很远,但是这个头球很有力量。”两分钟后,西塞单刀球突入禁区推射被门将挡出,立即补射破门,西塞也打入加盟鲁能后首球,董平生直言,“这场比赛太完美了,两个外援都取得进球,王永珀伤愈复出也进球。太完美了!”终场哨声响起,鲁能主场4-1大胜杭州绿城,董平生感叹,“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这是非常完美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205157.shtml report 2053 鲁能4-1绿城两新援建功佩莱展翅翱翔齐鲁网济南7月20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中超联赛第18轮山东鲁能主场4-0大胜杭州绿城。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主持人董平生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