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弹!四轮豪取10分抵半个赛季 鲁能保级路平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0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一场保级大战中,山东鲁能坐镇出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第41分钟,尤西雷门前补射首开记录。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永珀扩大了比分。终场结束前,佩莱和西塞各入一球。最终,鲁能4-1战胜绿城,主场三连胜,同时近四场比赛保持不败,送给绿城近5轮首场失利。鲁能在最近4轮比赛疯狂般掠取10分,和上半程球队总积分相同。如此这般,鲁能的保级前景让人豁然开朗。

  本赛季开始前,谁也不会想到鲁能在联赛进行到第18论的时候在为保级而战。本轮比赛之前,绿城与鲁能分列积分榜第13、14位,两队间积分只差2分,而鲁能也只领先倒数第二名的石家庄永昌队2分。对于这对“难兄难弟”来说,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绿城如果战胜鲁能,将拉大与后三名的积分差距,对于球队接下来的保级增添砝码。而如果鲁能战胜绿城,那么鲁能将以1分的优势反超对手,上升至第13位,排名进一步攀升,鲁能输球还有可能会再次跌入降级圈。

  近期,鲁能状态火热,作为联赛上半程“副班长”的他们在近四轮比赛3胜1平积10分保持不败,这四场比赛获得的积分和本赛季联赛上半程鲁能获得的总积分一样:鲁能上半程15场比赛的战绩为2胜4平9负积10分的成绩排名垫底。鲁能不仅战绩差,而且攻守两端都被完爆:前15轮只打入13球,场均不到1球,失球却高达24粒,净胜球为-11。而近四轮联赛,鲁能就打入11球,场均接近2球,失球数仅有3粒。

  在上半程联赛结束后,鲁能排名垫底,连续10轮不胜,让外界和球迷看不到丝毫的保级希望。因为在此前的8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半程垫底的球队最终都难逃降级噩运。好在鲁能及时止损,在新帅、德国铁血教头马加特的调教下,同时俱乐部在二次转会也引进了佩莱和西塞两名大牌外援,替换了两名巴西前锋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让球队在进攻端重新找回状态,佩莱和西塞本场比赛都打入了加盟鲁能的首球,要知道这才是他们加盟鲁能踢得第二场比赛,同时合练时间也刚刚达到一周的时间,这样的表现已经很让人欣慰。

  鲁能近期状态如此强势反弹,和阿根廷中场蒙蒂略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蒙蒂略在近4场比赛中打入5球,他的进球帮助鲁能直接拿到7分。此外,除了蒙蒂略、佩莱和西塞这些外援外,王永珀的伤愈复出也给球队打了一阵强心剂,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王永珀打入了扩大领先优势的第二球。

  综合如上情况来看,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会越来越好,至少能恢复到中超强队的本色。对于他们来说保级之路将会越来越平坦,再次跌入降级区的可能性极低,因为目前鲁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是不知道8月24日的亚冠联赛是否会让鲁能再次分心,联赛成绩是否会再次受到牵累。(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206286.shtml report 40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