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不败终结引争冠悬念? 1数据证富力乃真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谁是广州恒大真正的克星?富力!他与恒大交锋10次4胜1平豪取13分,超过亚泰的场均将近1分!7月20日晚,2016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1逆转战胜“领头羊”广州恒大,迎来双线六连胜。此役是恒大今年联赛第二次失利,此前的17轮不败记录被终结,苏宁和上港本轮旗开得胜,或将与遭遇伤病和多线作战困扰的恒大续写争冠悬念。

  上一轮中超,恒大2-1逆转亚泰,身后的江苏苏宁、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同时输球,广东媒体自负地表示:“恒大球星多,东方不亮西方亮,这是其他中超球队比不了的。山东鲁能曾在2006赛季创造提前6轮夺冠的奇迹,恒大目前领先第2名13分,需要在25轮之前把分差拉到19分,才能追平鲁能的纪录。这期间有5场比赛,以身后几支球队的状态来判断,恒大若能5场全胜,真有可能完成这一壮举。”

  本轮广州德比可谓棋逢对手。富力此前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豪取5连胜,对手中不乏上港、华夏这样的强队,上轮更是逆转战胜津门虎泰达,让球队的士气得到极大的提升。恒大联赛中已经17场不败,这是球队6年中超的第3长不败纪录。此前联赛与恒大9次交手,富力取得了3胜1平5负的战绩,是面对中超霸主胜率最高的中国球队。相比于亚泰12战恒大取得3胜2平,富力更有资格成为“恒大克星”。

  此役伊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第1分钟,保利尼奥远距离任意球重炮轰门被程月磊飞身扑出。第4分钟,肖智形成单刀被冯潇霆舍身堵抢眼。要不是双方门将表现出色,僵局很早就被打开。第32分钟,高拉特远射折线后打破僵局。随后扎哈维和肖智的进攻有惊无险被曾诚化解。

  易边再战第56分钟,扎哈维助攻张贤秀推射空门得手, 1-1!随后两名主帅分别调兵遣将,扎哈维右脚攻门被封堵,以色列人随即起左脚再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2-1!最终凭借扎哈维的传射建功,富力主场2-1逆转恒大送给对手本赛季中超第二败,将双方战绩改写为10战10战4胜1平5负,场均1.3分,成为恒大中超赛场的真正克星!

  恒大遭遇本赛季第二败后,接下来足协杯和联赛将与国安、建业以及申花这些硬骨头交手。相对来说,目前落后10分的苏宁对手实力稍弱。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能带来什么变化?除了广州富力引进的扎哈维这样的现象级球员外,江苏苏宁引进的马丁内斯本轮对阵华夏也梅开二度,上港队绿巨人胡尔克也值得期待,鲁能引进的俩新援本轮分别进球,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球队在联赛后半程都会全力以赴,按兵不动的恒大最近又遭遇伤病和多线(足协杯、中超和国家队)作战困扰,他们的中超联赛后半程会像赛季初亚冠赛场那样突然低迷,给其他争冠者机会吗?(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206289.shtml report 40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