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颠覆!马加特让鲁能现欧洲化影子 2新援前景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主场4-1完胜绿城,换帅后的鲁能似乎正在逐步走上正轨,四场不败3胜1平进11球,所取的10个积分与鲁能在联赛前半程的积分一样多,进攻火力也显然强于梅内塞斯时代!更重要的是,新援佩莱和西塞仅有两三场的磨合就都打开了个人在鲁能的进球账户,加上伤愈复出的王永珀上场10分钟就取得进球,蒙蒂略中场核心更加游刃有余,如今的鲁能让人们看到了昔日那支中超豪强的影子。这一切都发生在马加特替换梅内塞斯之后,鲁能从巴西化变道欧洲化,现在看来是决定性的转折!

  鲁能主场迎战绿城,赛前被看作保级的6分之战,积分榜上鲁能落后绿城2分,两队分别在倒数第三和第四的位置。所以,对于鲁能来说,主场拿下绿城,远离保级圈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上半时临近结束尤西雷补射破门,下半时刚刚伤愈归队的王永珀上场不到10分钟就为鲁能打入第二球。比赛最后阶段进入高潮,意大利国脚佩莱接张弛传中头球破门,随后西塞单刀连续射门也取得进球,两名新援在到队后仅有两场比赛磨合就打开了个人进球账户,前景让人期待。

  看到自己的球队狂进4球,一直稳坐教练席的马加特再现他诡异的笑容,这个笑容在他来到山东后,在贵宾席上观看1-2负于华夏幸福那场比赛中我们曾经见到过。仅仅7场比赛过后,马加特那种无奈的笑容变成了运筹帷幄的笑容。也是这7场比赛之后,我们看到鲁能由之前的巴西化基本完成变道驶向欧洲化。

  其中,马加特颠覆了梅内塞斯几乎一成不变的阵型和用人,阵型改为4312或者4321,这体现了欧洲教练根据球队和队员的特点尝试不同阵型和阵容,以找到最佳方案。虽然王永珀在中场休息时替换杨旭,让上下半场的阵型有所变化,但鲁能队员们丝毫没有不适应的表现,这又体现了马加特在平时的训练中扎实的演练过相应的阵型和战术安排。这一点,无论是库卡还是梅内塞斯似乎要比马加特不在一个档次上。两位巴西教练在鲁能执教时,进攻主要围绕巴西外援展开,具体什么战术安排,似乎让人有点无法捉摸。

  另外,马加特的用人也具有欧洲化的特点,谁的状态好,谁的跑动多就让谁首发。张弛、齐天羽都是马加特入主后才得到重用的,刘彬彬和吴兴涵这些年轻球员也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除此之外,蒙蒂略中场核心的角色更加明显,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发挥越来越好。佩莱的到来在禁区内形成支点,鲁能近几场比赛的传中球数量和质量比梅内塞斯都要高出很多。地面进攻有蒙蒂略,边中结合有佩莱,鲁能的进攻立体化之后进球自然就多了起来。

  相比之下,梅内塞斯的进攻手段还是更多的依靠巴西外援,可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个人能力有限,本赛季在联赛中都不给力,这让蒙蒂略在中场也显得无所适从。虽然梅帅也在很多场次让杨旭打单箭头,但却让人看不到相应的边路传中,杨旭只能跟着外援打起了自己不擅长的地面球,进球越来越少。

  佩莱接张弛传中球头球破门,让我们体验了久违的边中结合。西塞终场前单刀破门,让我们想起了水塔让人绝望的单刀不进。这些都在告诉我们,鲁能不再是以前那支所谓的巴西化的鲁能,不仅教练和外援不是,战术打法和精神面貌更加不是。马加特用了7场比赛就让鲁能有了欧洲化的影子,这样的鲁能让人看到希望,也更让人值得期待。(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206835.shtml report 42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