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联赛转播费2100亿日元遭冷落 球迷:想看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屏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 今天日本的J联赛宣布与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电子数码集团“Perform Group”旗下的体育直播公司“DAZN”签订转播权的合约,2017年-2026年的10年间转播费用约达2100亿日元(约131亿人民币),创造了J联赛史上的新高,但这一数字依旧不及中国的超级联赛的转播费。J联赛发言人指出:“Perform Group迄今积累了世界体育节目制作的丰富经验,而且拥有最先进的数码技术,我们会共同努力制作更多更好的现场感漫溢的体育节目。”不少日本球迷吐槽J联赛已经没落,“想看大牌球星和名帅云集的中超比赛转播。”

  据日本媒体报道,DAZN从明年开始的10年间,将转播日本的J1、J2和J3联赛。这也是J联赛首次与其合作,将改变以往的直播模式,以网络电视直播为中心,也有增加地上波转播比赛的可能性。J联赛主席村井满指出,J联赛的曝光度过低是影响其人气提高到主要原因之一,为了进一步促进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发展,籍此次与DAZN合作的机会,扩大J联赛的认知度,拯救当下日本面临的足球竞技人口每年持续下降的危机状况:“J联赛与Perform Group的契约,是日本体坛最大规模的一次转播合约,作为日本体育产业重要的一环,今后会有意识地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商。而且网络、手机资讯发展迅速,希望可以让更多的足球迷能够享受到比赛中,加速海内外的足球投资事业。”

  日媒表示,J联赛从明年起每年的转播费约为210亿日元,依旧不及中超联赛每年的约254亿日元的费用:“中超与CMC签订的转播合约为期5年,从2016年赛季起的5年转播权卖出了约1270亿日元。”并指出,目前转播权费用位居世界第一的是英超联赛,平均每年的转播费约2407亿日元。很多日本球迷吐槽中超发展蒸蒸日上,相比之下J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都是发展陷入瓶颈:“想看大牌球星和名帅云集的中超比赛转播”,“日本的足球热潮已经过去的感觉,除非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有出色成绩,不然看球的热情真的不会高。”一些球迷建议J联赛应该学习中超的开放式发展模式:“让海外资本也能购买J联赛俱乐部”,“日本球队不投钱购买大牌外援,真的很难有太大的吸引力”,“世界级球员都陆续奔向中国的联赛,J联赛太寒酸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0/n460207456.shtml report 1493 外媒截屏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今天日本的J联赛宣布与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电子数码集团“PerformGroup”旗下的体育直播公司“DAZN”签订转播权的合约,2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