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跑轰F4或创新次元 纽约公牛步行者威胁骑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有些事儿就是蝴蝶效应,牵一发而动全身。

  NBA军备竞赛年年有,今年的动静特别大,该挪窝的挪窝,该砸钱的砸钱,该骂娘的骂娘,好不热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肖华来说肯定又是猫在某个角落偷笑了,今年夏天工资帽狂飙新的转播合同启动,NBA新时代的大门已经一脚踢开,鱼贯而入的不仅仅是百家争鸣的电视转播,还有惊天动地的巨星交易,直接改变了上赛季的联盟格局,一如《寒战2》背后的权力斗争一样,都会浮出水面,一触即发。

  凡事都要说个因果,杜兰特挪窝的事儿你可以指着他的鼻子骂,但是平心静气的说他也不欠俄克拉荷马什么,历史地位和人格魅力势必要down掉一些了,但是没关系,只要有了总冠军现在的球迷还是比较健忘的。最好的例子就是詹姆斯三进三出的折腾回骑士拿了一个冠军,所有恩怨瞬间就一笔勾销了。说到底NBA球星进入联盟的因果,都是因为“名利”才去打NBA,所以也不必把某某某架在多高的位置进行什么道德绑架,该看球就好好看球,就像现在的烂片疯狂挤满院线一样,不用你挑剔,看个热闹也挺好。现在的勇士至少可以期盼看个淋漓痛快了,就账面的火力而言,勇士哪怕就是当年湖人的F4也能在西部折腾个天翻地覆了。可阿杜不是卡尔-马龙和佩顿,勇士的F4都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上赛季杜兰特打的有些低调,但实际上他已经恢复到了MVP赛季的水准和效率,场均28.2分8.2个篮板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38%。然后勇士的MVP库里场均30分5.4篮板以及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5%。仅仅就这两个人的火力来说已经够过分了,再回头看看汤普森场均22.1分3.8个篮板以及2.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三分球命中率42.5%——现在联盟防线面对勇士的时候是要面对一组场均80分+17个篮板+15.5次助攻的三叉戟,更要命的是5成投篮命中率和4成的三分球命中率,三个人场均11个三分球,顶了联盟半数的球队水准。当然损失是有的,没了内线的屏障,勇士的防守势必要下降的。可勇士去年防守也只是联盟中游水准,他们靠的是死亡五小。伊戈达拉还在,替补的利文斯顿也还在,韦斯特和帕楚利亚不见得就比博格特差多少,去年一防二阵的格林依然有能量提升,最后5分钟格林+杜兰特+汤普森+库里+伊戈达拉,这看起来简直比今年的梦之队还豪华。所以新赛季的勇士带着去年73胜无冠的历史级尴尬,势必要在新赛季卷土重来,勇士新版F4将会在新赛季占据各大头条。

  不过勇士也不见得就一家独大。邓肯退役了情感上来说难受,但是从战术来说邓肯在去年的季后赛已经没有任何战术价值而言,全面的释放阿尔德里奇的作用对马刺是个好事。虽然走了迪奥,但是来了加索尔,打法和风格和邓肯都十分相似的加索尔依然有着联盟顶级内线的攻击和防守,马刺的班底都还在,妖刀续约会在新赛季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伦纳德也还处于上升期。惟一不足的是帕克和格林的后场能量还剩多少,这才是马刺在新赛季的问题。其实快船这边才是最大的X因素,全部的班底都在,人员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磨合期已经过去,该留下的人都留下了,巴斯也要底薪加盟了,快船的板凳更深了。去年要不是天愁地惨保罗和格里芬双双报销,西部季后赛的天还真不好说。总的来说勇士和马刺还有快船依然把持着西部第一集团。

  很抱歉将雷霆放在了第二集团,失去了杜兰特对于威少来说好消息是他可能成为新赛季MVP的竞争者之一,坏消息就是威少会不会成为当年费城的艾弗森,只有他一个人往坏了用往坏了使。现在的雷霆阵容看起来不错,应该是“减肥”了,更快也更矮了,一个杜兰特走了还有维特斯和后来的奥拉迪波嗷嗷待哺,这球权威少也不能一手遮天的把控。总体来说雷霆还有竞争力,但是攻防两端少了伊巴卡和杜兰特,这对雷霆的伤害无法想象。对开拓者是有想象空间的,有了艾泽利和特纳的加盟,加上后场双枪,开拓者可能会在西部继续扮演黑马和搅局者的角色,毕竟特纳和艾泽利都是狠角色,见过了大场面,利拉德赋予球队的战斗精神是要肯定的。说小牛之前先表扬一下达拉斯,挖墙脚的手速太快。博格特和巴恩斯在小牛绝对有作为,不仅仅是因为库班,还因为小牛这支球队和勇士本身就有些相似,轮转,无私,分享甚至打法都有几分相似,卡莱尔会物尽其用,小牛将阵容变得稍微年轻一点,不过他们新赛季在西部依然只能算是第二建团。在健康的情况下,灰熊依然是联盟最硬气的球队,来了个帕森斯不会变天,只是进攻手段多了点,灰熊的锋线防守和梯次防守依然联盟顶级,只是他们的健康在去年实在是坑爹了。最后说一嘴火箭吧,没了霍华德对火箭来说其实伤害不小,说是来了内内,安德森以及戈登,彻底不要防守了?内内在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两个标志:进攻手段丰富以及伤病丰富!弄来个安德森这样的射手和戈登这种过气的二号位,说实话还真不一定比去年的索大腿好用。可火箭就这样,你觉得好的时候他能活不起一样的赖进季后赛,你觉得不好了也许下赛季会给你惊喜。不过目前火箭的阵容依然算是西部第二集团的天赋异禀,季后赛不会是问题。

  其实真正有意思的是东部,骑士一家独大的局面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尼克斯这边罗斯的加盟让尼克斯终于有了成为东部豪强的资本,他们不仅坐拥安东尼、罗斯、波神和诺阿的豪华阵容,还有詹宁斯、考特尼-李这样的板凳匪徒。诺阿这几年在公牛不开心,憋着一股劲,他在内线可以解放真正属于四号位的波神,一攻一守遥相呼应;罗斯和小李的配合是同样的道理,小李有防守有三分,在黄蜂季后赛已经证明过了,而罗斯不需要再持球玩命突破了,因为还有一个安东尼,替补来的詹宁斯也是突破高手,罗斯的健康才是第一。从账面来说尼克斯已经有了叫板骑士的资本,但是磨合什么样就不知道了,毕竟这是尼克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公牛走了罗斯来了韦德,热火这边不用考虑没什么竞争力可说了,公牛这边巴特勒+韦德+朗多,防守绝对是联盟顶级的外线级别,但是……投射能力或者会成为芝加哥的硬伤。走了加索尔和诺阿公牛内线也不是无人可用,吉普森可以扶正,洛佩兹值得期待,只要公牛能投进外线投篮,那么在新赛季韦德会给那些看轻他的人以颜色,这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已经不断的论证过,不用多说。有了霍华德的老鹰确实值得一看,一个超级中锋带着一帮射手,还有一个组织型米尔萨普辅佐,施罗德会让老鹰变得更快而不是一次一次落阵地,打好了老鹰就能打出2009年魔术的那套变化。同样有了霍福德的绿军实力增强了一个档次,只是损失了特纳,但是霍福德的投篮能力是绿军内线一直没有的,风格算是无缝对接,新赛季的绿军值得期待。

  篮网不会有什么太大竞争力,林书豪倒是可能打出当年在纽约林疯狂的那种待遇,不过整体实力篮网并没有任何优势,东部真正值得期待的球队还有一支,就是步行者。步行者在没有破坏原班核心乔治+埃利斯+迈尔斯的情况下,竟然挖来了黄蜂的明星中锋杰弗森,篮网的当家组织前锋赛迪斯-杨以及老鹰的核心一流控卫蒂格,加上已经成长的中锋特纳,这支步行者在东部已经具备了前四的水准,有内线有外线有组织中锋有投手,磨合好了会对骑士有很大的威胁。当然东部怎么折腾也感觉是骑士一枝独秀,毕竟班底都在人员齐整,骑士在明年作为卫冕冠军依然是东部冠军的第一人选。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159901.shtml report 3460 有些事儿就是蝴蝶效应,牵一发而动全身。NBA军备竞赛年年有,今年的动静特别大,该挪窝的挪窝,该砸钱的砸钱,该骂娘的骂娘,好不热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肖华来说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