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阵容改造悄然完成 哈登烈日下苦练带来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三年前辛苦挖来霍华德,如今却说放弃,对莫雷和火箭全队绝非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过去一季,火箭的乱局却让他们认清一个事实——现阶段的霍华德和哈登已注定难以兼容,未来,火箭如果还想保持在西部前列,那么他们必须、也尽快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于是今夏,没有太多悬念,霍华德落寞出走,哈登顶薪续约。就此,火箭也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跑轰大师迈克-德安东尼成为火箭的新主帅,为球队带来全新的风气。即便,在德帅的职业生涯中,他对防守的调教一直备受诟病。但很多人不会忘记,他执教太阳时期,曾经一度在联盟中掀起过快攻快打的热潮,一度让太阳无限接近西部巅峰。

  在太阳时期,德安东尼重用纳什,并帮助后者两度拿下常规赛MVP。后来,德帅转战纽约,虽然没取得什么骄人战绩,但他一手发掘林书豪,并促成了书豪后来在尼克斯的疯狂,这到现在也是一段美谈。

  纵然,德安东尼的战术哲学中,存在明显的漏洞。但放眼整个联盟,他却是那种少有的,打法简练、明晰的教头。只要给德帅一名出色的组织者,他就能将整个球队进攻端的能量发挥到最大化。而如此明确不二的理念,也恰恰匹配于当下的火箭。

  如今,距离德安东尼成为火箭主帅已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说,他对火箭的改造也在悄然进行当中。

  休赛期,火箭重金引进了两位球员——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这两人无一例外,都是擅长投射,但攻强守弱的类型。至少从纸面上来看,未来,他们将无缝对接到德帅的体系当中。

  在原有的花名册中,贝弗利、阿里扎、布鲁尔等人,由于本身就具备快打和三分的特长,移植到德帅的新体系后,也不会有丝毫违和感。只是,未来,当火箭进攻继续提速,当进攻空间进一步被拉开,新体系对这几人投射的稳定性,还是有不小考验的。

  原本队中的三位边缘人——德克尔、哈雷尔、KJ-麦克丹尼尔斯,下赛季也有望获得重用。毕竟,回顾德帅的执教履历,他绝对是联盟中最擅长发掘年轻人潜力的教练之一。刚刚结束的夏季联赛,火箭已围绕这三位小将,演练了不少专门战术。而三人夏联的场均分也都过10,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

  当然,火箭的体系能否顺利运转,归根到底还是要看一个人的发挥——詹姆斯-哈登。在霍华德走后,火箭内部在球权分配的问题上,再也没有丝毫争议。下赛季,哈登就是球队唯一的核心,尤其在进攻端,他将随心所欲的去掌控球权。

  从德帅的表态来看,他希望哈登能扮演当年纳什的角色,而对于这样的定位,大胡子本人也是格外兴奋。尽管,真正的考验还远没有到来,但单凭借这一点,哈登与德帅的关系,就已加深了不少。

  更令人欣慰的是,休赛期至今,哈登没有再成为娱乐版面的常客。从之前放出的几段视频来看,最近一段时间,哈登一方面在努力改善自己的弱环;另一方面,他还组织队友在拉斯维加斯的烈日下苦练体能。

  种种迹象表明,在经历了教练组和球员名单的一系列调整之后,火箭队已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当然,现在就来预测火箭新季的走向,还为时尚早。但至少从目前透露出的信号来看,新季的火箭,无疑是大有希望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160380.shtml report 1816 三年前辛苦挖来霍华德,如今却说放弃,对莫雷和火箭全队绝非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过去一季,火箭的乱局却让他们认清一个事实——现阶段的霍华德和哈登已注定难以兼容,未来,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