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纽约全明星阵容叫板骑士 甜瓜依然决定球队上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卡梅隆-安东尼表示:”我觉得属于尼克斯的时刻来了,对纽约及球迷来说是崛起的时候了,我对于今年球队的运作非常满意,这样的阵容很有竞争力。”显然安东尼是值得开心甚至吹嘘的,毕竟在今年夏天的交易中,尼克斯可能算是除了勇士之外,交易中最大的赢家,他们网罗到了公牛的铁血中锋诺阿和前MVP罗斯,并且在外线补强了3D型的考特尼-李以及在替补席可以提速的詹宁斯,加上卡梅隆以及波尔津吉斯,这样的阵容确实值得称道,从账面来说尼克斯已经是东部最有可能威胁到骑士的球队。

  从诺阿来说,上赛季因伤诺阿已经打了一个职业生涯最差的赛季,一共就打了29场比赛只有2场首发,场均出场只有21.9分钟,是近7年来最差的。但是比较疯狂的是在仅有的21分钟的出场时间诺阿可以轰下8.8个篮板以及3.8次助攻,这简直就是丧心病狂!诺阿在公牛这几年不开心已经不是秘密,关键的是他在内线的防守和策应能力在此之前是联盟顶级,要知道过去四个赛季诺阿的场均助攻竟然达到了4.5次左右,这是什么概念?安东尼在上赛季费了吃奶的劲儿创造了生涯助攻纪录,也只有4.2次而已。诺阿从根本上来说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中锋,有动力有能力又实力,只是需要培养和呵护好情绪还有健康。如果诺阿能够保持健康,尼克斯的内线无忧。而且有了诺阿在内线的掩护,波神可以在外线更加放松的去投篮和牵扯对手的高大内线,波神+诺阿的组合将会是攻守兼备以及善于挡拆和掩护的内线组合。

  罗斯如果只是单纯的在外线冲击,对于尼克斯的意义不大。但好在现在还有了李的加盟,这个3D球员在三分线外有着罗斯没有的手感,在去年季后赛对热火李几乎用防守篮板和三分杀死了热火。李是拥有那种控场能力的3D球员,而且投篮果敢。这会解放罗斯,毕竟安东尼的突破需要持球,罗斯可以真正意义的去做一个控卫做的事情,在马布里之后纽约就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大牌一号位。而詹宁斯的补充对于罗斯健康的隐患是一个完美的补充,纽约现在的这套阵容确实星味儿十足。

  但实际上,真正的关键人物,还是卡梅隆!

  如果还有人记得,在来到纽约之前小斯已经将尼克斯振兴了。当时尼克斯不是安东尼的向往,而是安东尼职业生涯的一站地而已。安东尼在丹佛养成了固有的生活习惯——随心所欲。他并非是没有野心的,但确实不够决绝。当年小斯、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作为纽约新晋“三巨头”,小斯在尼克斯队的前20场比赛一共得到了491分和174个篮板,是尼克斯队史上第一个在加盟球队的前20场比赛中得到那么多分数和篮板的球员。同时,他也创造了连续九场30+、同时球队全部获胜的纪录,追平了乔丹和奥尼尔的纪录。但安东尼的到来明显改变了这些东西。安东尼这些年就打了一次西部决赛,其余很多时候都是毁誉参半,他在尼克斯作为核心到底是好还是坏,或许依然是见仁见智的问题。球星堆积从来就不是尼克斯的问题,量变和质变怎么样产生化学反应才是尼克斯这些年最大的问题。对于安东尼来说他的生涯最后的机会就是下赛季,考验他的领袖才能和带队才能,詹韦和波什已经如愿夺冠,安东尼的领袖评估依然会影响尼克斯的命运,这才是尼克斯的关键。当然也不排斥尼克斯下赛季会扶植新领袖波神的意图,菲尔-杰克逊是何等的老狐狸,韦德在迈阿密都没有得到尊重,卡梅隆如果不能保持状态也不免会落个兔死狗烹的下场。

  NBA的球队向来不是1+1=2的数学题,而是几何式的增减,对尼克斯来说他们已经有了一把好牌,就看怎么出才能杀出东部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160670.shtml report 1926 卡梅隆-安东尼表示:”我觉得属于尼克斯的时刻来了,对纽约及球迷来说是崛起的时候了,我对于今年球队的运作非常满意,这样的阵容很有竞争力。”显然安东尼是值得开心甚至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