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乱乱乱!东部各队诸侯争霸 骑士笑傲江湖无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魔兽”霍华德重回东部加盟家乡球队——老鹰;霍福德转投“绿衫军”;林书豪加盟篮网;罗斯相助尼克斯;“闪电侠”韦德驾临风城芝加哥;再加上几位热门自由球员纷纷高薪留队,这让东部格局的“乱象”进一步加重了。

  相对于西部球队超级巨星“扎堆”的现象,东部球队则是很少看到一支球队拥有超过两位超级巨星的情况,尤其是热火三巨头解体之后,东部联盟的总计格局是——诸侯争霸。

  最近5个赛季以来,东部常规赛排名第一的球队一共有五支球队,这意味着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足够的实力称霸东部,特别是热火三巨头解体之后,东部整体“乱象”的格局越发严重。

  2016年夏天,东部各支球队都没有闲着,他们都想趁着东部乱局争取利益最大化,毕竟这是称霸东部的最好机会,如果能成功搭建起“三巨头模式”,或许冲击总冠军都是有可能的。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霍华德回归家乡球队老鹰队,霍福德加盟了凯尔特人,罗斯投奔尼克斯,而韦德则是转投公牛队。除了骑士队的三巨头之外,东部各支球队似乎很难组建起三巨头。

  以目前的东部格局来看,骑士队依旧是一枝独秀,能与这支卫冕之师在东部掰掰手腕的球队屈指可数。霍华德的老鹰队已经进入重建阶段;霍福德的凯尔特人队缺乏真正的超级巨星;罗斯+安东尼+波神的尼克斯队明显太稚嫩;韦德的公牛队已经老态龙钟;至于林书豪的篮网队,他们能进入季后赛就是成功了。

  当然,多伦多猛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毕竟德罗赞成功续约,而且他与洛瑞的组合也越来越成熟,可惜猛龙只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不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他们不可能对于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对构成实质性威胁。

  表面上,东部各支球队都有当家球星,而且各支球队都在今年夏天有所收获,可是除了克利夫兰骑士队之外,其余的14支球队根本不具有冠军相,甚至不具有东部冠军相,因为东部多年的动荡已经极大地消耗了球队的资源,无论是领袖气质,还是球队板凳深度,他们距离骑士队都有明显差距。

  如果不出现像伤病等客观因素,新赛季东部冠军依旧归属骑士队,毕竟球队建制完整,而且球星储备充足,板凳球员丰厚,若想在季后赛7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击败骑士,绝对很困难。

  所以,对于其他14支球队来说,拿到季后赛门票是首要任务,接下来尽可能的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至于成绩,完全可以尽人事听天命。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160847.shtml report 1508 “魔兽”霍华德重回东部加盟家乡球队——老鹰;霍福德转投“绿衫军”;林书豪加盟篮网;罗斯相助尼克斯;“闪电侠”韦德驾临风城芝加哥;再加上几位热门自由球员纷纷高薪留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