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写信致年轻时的自己:投资未来 并不是给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湖人队传奇科比-布莱恩特今天通过《球员论坛》发表了一封名为《写给年轻时自己》的公开信。这封信,是“黑曼巴”对年轻时自己说的一些真心话。具体内容如下:

  写给17岁的自己,

  当你的湖人梦即将实现之时,你需要想办法投资你未来的家庭和朋友。这听起来很简单,或者你认为这根本不需要动脑子,但你真的需要多花些时间考虑未来。

  请注意,我说的是投资。

  而不是给予。

  我来解释一下吧。

  单纯的给予你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们一些物质上的东西,这似乎是正确的。因为你爱他们,他们伴你成长,所以让他们分享你的成功果实无可厚非。所以,你会为他们买房子和车子。你希望他们过上舒适的生活,对吗?

  但是,当有一天,你意识到为他们所做的那些所谓的正确的事,实际上是在阻碍他们前进,你会怎样?

  你会开始明白,照顾他们其实是想让自己感到满意,看到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会让你非常高兴。但那样的你太自私了。当你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觉满意时,其实你是在吞噬他们的梦想和抱负,你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物质生活,但却剥夺了他们最宝贵的礼物--独立和成长。

  要知道你即将成为这个家庭的主心骨,有时你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们会不理解你。

  要为他们的未来投资,而不是给予。

  用你的成功、财富和影响力,帮助他们寻找梦想,寻找人生的目标。让他们去完成学业,帮助他们做出决定,培养独立的人格。要让他们看到,你之所以取得今天成就,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

  之所以现在给你写这封信,是想说你无需修复他们脱离你而带来的痛苦和挣扎。要知道,这种依赖只会让每个人都带着愤怒、怨恨和嫉妒,包括你自己。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看到他们独立成长,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你和他们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好。

  我还会继续给你写信,只是在你17岁时,我知道也许你没耐心读完这2000字。

  下一次给你写信,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商业方面的挑战。我能给你最重要的建议是--一定要让你的父母只是父母,而不是扮演你的经理。

  在你签第一份合同前,必须清楚你给父母的合理预算--可以让他们过上舒适的生活,同时能让自己在事业和社交方面取得长期成功。等到时机成熟,你孩子的孩子还有他们的孩子都能投资自己的未来。

  你的生活即将改变,一切都进展的太快。在每天经历9小时训练后,先好好睡一觉吧。

  相信我,从一开始就做对的事,可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泪水和心痛,其中的一些伤痛会持续到现在。

  更多的爱

  科比

  (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233108.shtml report 1768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湖人队传奇科比-布莱恩特今天通过《球员论坛》发表了一封名为《写给年轻时自己》的公开信。这封信,是“黑曼巴”对年轻时自己说的一些真心话。具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