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苏宁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R马梅开二度苏宁矛够利 双亚外中卫造最强盾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卫
  • 手机看新闻

  4:0!昨晚,带着客场三连败的成绩回到南京奥体中心的苏宁,用一场大胜一雪前耻!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和弟子们一一击掌庆祝。

  本场比赛,苏宁新援罗杰·马丁内斯独中两元,让周中赶来看球的36523名球迷大呼过瘾。

  马丁内斯梅开二度 苏宁挑了一支锋利的矛

  昨天拿到首发名单时,记者发现苏宁刚刚在夏季转会期引进的罗杰·马丁内斯赫然在列。事实上,马丁内斯18日晚上10点多刚刚抵达南京,前天才跟球队进行第一次合练,让他做首发前锋,不得不佩服主帅崔龙洙的魄力和勇气。

  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的马丁内斯表现得非常活跃,比赛刚开始,身披38号球衣的他就利用自己的拼抢造成对方后卫手球犯规,为苏宁赢得了一个前场定位球。他的第一次闪光是在第6分钟的一次带球突破,当时马丁内斯沿右路带球进攻,连过三人,在即将倒地的同时将球传到中路,南京奥体的所有球迷都为这位新来的外援送上掌声。从这一波进攻可以看出,身体强壮的马丁内斯在带球突破时能扛得住人,并且有一定的盘带和转身能力。

  第11分钟,马丁内斯的第一个进球就来了!特谢拉主罚的前场任意球准确地找到了埋伏在对方禁区后点的马丁内斯,后者鱼跃冲顶,头球破门,收获了加盟苏宁之后的第一个进球。不过,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下半场刚开始十几分钟,马丁内斯又一次在门前抢点,右脚打进第二个进球!头顶脚踢,梅开二度,马丁内斯的首秀可谓完美。之后,马丁内斯被崔龙洙换下,奥体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除了马丁内斯,队长吴曦和后卫塞恩斯布里也有进球,苏宁最终在主场4: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结束三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五连败。此役过后,苏宁与对手的分差拉开到5分。

  “双亚外”中卫组合 零封对手造苏宁最强盾

  与罗杰·马丁内斯一样,韩国后卫洪正好昨晚也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他与苏宁原有的澳大利亚中卫赛恩斯布里一起,组成苏宁“双亚外”中后卫组合。

  比赛中,身高1米86、身体健壮的洪正好在场上非常显眼,相对于赛恩斯布里,他的位置更加居中、更加靠后,可以说,他是苏宁除了门将之外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道防线。韩国主帅崔龙洙给同胞这样一个位置,显然不仅仅有“同乡情结”,更是看重了他的能力。本场比赛,洪正好的防守面积非常大,从后卫线到中场,都能看到他封堵对手进攻的身影,他也多次阻击华夏前锋董学升、姜宁等球员的进攻。

  除了防守,洪正好甚至还扮演起了前场任意球主罚球员的角色,虽然最终皮球没能绕过人墙,但是足以说明韩国欧巴的脚法在训练中得到了队友的认可。

  毫无疑问,马丁内斯的到来让球队终于找到了一支锋利的长矛,而洪正好和赛恩斯布里的双亚外中后卫组合则组成了苏宁最强的盾。

  崔龙洙:很满意新援表现

  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在点评比赛时表示:“今天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非常高兴。新来的外援融入得很快,再加上中国选手的优秀表现,我们用结果告诉球迷们为什么会排名中超第二,因为我们有斗志!”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虽然排名靠前,但是球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河北多名主力缺阵,他们真正的实力不是这样的。”

  对于马丁内斯和洪正好两位新援,崔龙洙说:“马丁内斯长途跋涉很疲劳,但是作为职业球员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洪正好作为韩国国家队球员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相信这两位球员能够更快地融入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245766.shtml report 1513 4:0!昨晚,带着客场三连败的成绩回到南京奥体中心的苏宁,用一场大胜一雪前耻!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和弟子们一一击掌庆祝。本场比赛,苏宁新援罗杰·马丁内斯独中两元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