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德比粤元素前景光明 7名广东球员值得期待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李斌
  • 手机看新闻

  德比“粤元素” 本土力量值得期待

  更年轻的黄政宇缺席了本场比赛广州富力的大名单,这让广州恒大首发左后卫、1996年5月出生的陈泽鹏成为广州德比历史上出场的最年轻的广东球员,来自潮州的陈泽鹏虽然还是缺少比赛经验,但他用不断奔跑换来了球迷的认可。巧合的是,陈泽鹏此前是广州富力U-19队的一员,去年夏天才转会加盟广州恒大。这正是广州德比的独特魅力所在,两队在场上激情对撞,但在场外却交流频繁,共同为广州足球的发展出力。

  陈泽鹏在这场比赛中承担重任,他需要支援球队的进攻,防守时还要面对比他经验更丰富的唐淼、雷纳迪尼奥在边路的冲击。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陈泽鹏在左路的防守都让人满意,这对于深受“伤病魔咒”侵袭的广州恒大左后卫位置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广州恒大的另一个“粤元素”廖力生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他出场时间不太多,未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廖力生的登场让广州恒大追平了2012年首场广州德比(高志林、吴坪枫)的纪录,让恒大在德比战中的“粤元素”再一次达到两人,对于苦苦等待本土青训球员成长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曾超和卢琳则是富力昨晚在广州德比中出战的两名广东本土球员,前者出战30分钟,后者出战15分钟。

  曾超今年一直在富力扮演“奇兵”角色,目前已经打进3个中超进球。这名梅州籍小将虽然身材瘦弱,却保持了传统南粤球员“小快灵”的特点,前场穿插能力很强。昨天他在替换肖智上场之后,在前场的大范围穿插跑位拉开了恒大的防线,也为扎哈维的制胜进球创造了条件。应该说,曾超是今年富力的一大亮点。

  卢琳在之前9场广州德比中只缺席了今年上半年的一场。昨晚他虽然上阵时间不长,而且是顶替唐淼打右边路,但他发挥了老将的经验,为富力保住胜果做出了贡献。目前,卢琳是参加广州德比场次最多的球员。

  目前富力阵中还有陈志钊、叶楚贵、黄政宇等多名本土球员,斯托伊科维奇能否激发他们的能量,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247385.shtml report 865 德比“粤元素”本土力量值得期待更年轻的黄政宇缺席了本场比赛广州富力的大名单,这让广州恒大首发左后卫、1996年5月出生的陈泽鹏成为广州德比历史上出场的最年轻的广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