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扎哈维征服广州封王 主帅:他很完美风格像巴萨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德比战意味着很多,而且总被视为最好的试金石。2比1,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效果以及扎哈维的水准,用一场广州德比的逆转取胜得到了最美妙的验证;而斯科拉里的恒大,在联赛17场不败之后,也许是太累了,老虎打盹,完败于越秀山上。但这些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人们说,广州德比,很好看。

  富力拿下6连胜

  对比几天前的上海德比,越秀山的草皮甩开虹口几条街,这种场地才能够踢出好比赛。赢家斯托伊科维奇和输家斯科拉里赛后都表达了一个观点:比赛质量很高,观赛感受很好。

  双方互有攻守,比赛流畅而激烈,这是普遍观感。富力昨晚在绝大多数时候占据场面优势,55.8%的控球率可以证明。射门次数某种程度上能反映比赛的精彩程度———富力16次射门,恒大有17次,加起来33次起脚打门,赛后球迷一边退场一边直呼过瘾。

  富力有威胁的射门高达8次,很少有球队能在面对恒大的时候拿到这么高的有威胁射门数据。富力72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恒大只有53次,富力赢下比赛顺理成章。广州德比攻防转换节奏很快,但富力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6%,恒大略低,也有83%,所以场面很流畅,有效比赛时间高。

  富力的逆转,可贵之处在于他们是用攻势足球来战胜了恒大,这正是斯托伊科维奇想要的,也是富力所推崇的足球哲学,而非靠运气。恒大在反击中打得不顺利,阿兰和郜林的状态都一般,缺乏锐利感,而且三线脱节,自然难赢。

  斯科拉里输得心服口服:“我的球队有一点累。富力确实在战术和欲望方面都很强,也有明星球员,25号球员(扎哈维)非常出色。他们表现比我们好,谁踢得好谁就能赢得掌声。”

  斯托伊科维奇终于凭借德比战的胜利赢得了极大的自信。“我觉得观众也认可我们一贯坚持的打法,而不是这一场的灵光一现。我觉得今年恒大还是冠军,但这场比赛我们的发挥配得上胜利,对球队的信心积累有很大的帮助。这是非常好的证明,证明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富力在正确的道路上收获了联赛4连胜,加上足协杯则是双线作战6连胜,这是队史新纪录。斯托伊科维奇说他们今天早上就要马不停蹄地飞往延边准备周六的比赛,一个艰难的客场等着富力。

  扎哈维征服广州城

  被动的局面下,高拉特的远射帮助恒大取得领先,并且一直领先到下半场。人们以为富力会陷入过往的剧情———赢得过程,输掉比赛,就像年初首回合德比战一样。但扎哈维就是扎哈维,他真的改变了富力。

  此前4场比赛,扎哈维打进6球助攻1次,已经征服了富力球迷,但在昨晚德比战中的1传1射,可能征服了整座广州城。

  第56分钟,雷纳迪尼奥中场送出过顶长传打到恒大禁区,扎哈维在禁区内靠个人能力摆脱防守后送出横敲,张贤秀推射空门扳平比分。这个横敲助攻,扎哈维展现了非比寻常的冷静,这种高速对抗中的冷静,在中超极少见。

  扳平之后的富力持续给恒大施压,最后一击终于还是由扎哈维完成。他跟雷纳迪尼奥在禁区前沿做配合,射门被挡住之后低射远角,在有后卫封堵的情况下还瞄得那么准,弹柱入网。

  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更欣赏扎哈维的第一个助攻,“那个助攻,突破、带球、停球、传球,所有事情都很完美,展现的风格接近于巴塞罗那了。”

  在为富力踢了3场替补以及2场主力之后,扎哈维已经贡献7球2次助攻,高效得有些恐怖,富力的成绩也随之立竿见影。数字其实不能完全概括扎哈维对富力的贡献,他的存在提升了富力的档次,就像两年前的苏亚雷斯之于利物浦。

  作为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不会在公开场合突出某一个人的作用,“我要感谢每一名队员,扎哈维只是其中一部分,是我们的尖刀。他是团队球员,我更欣赏他在助攻方面的贡献。”但扎哈维是现象级的球员,能为富力大量增粉的球员,这已毋庸置疑了。南都记者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248764.shtml report 1716 德比战意味着很多,而且总被视为最好的试金石。2比1,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效果以及扎哈维的水准,用一场广州德比的逆转取胜得到了最美妙的验证;而斯科拉里的恒大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