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台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程碑:亚洲全台球锦标赛九月 中式台球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夏樊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两年时间的酝酿和准备,亚洲第一届全台球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24日-10月2日在阿联酋富吉拉举办。

  在亚洲台球联合会(ACBS)、亚洲开伦台球联合会(ACBC)以及亚洲花式撞球联合会(APBU)的倡导下,阿联酋台协承办了亚洲第一届全台球锦标赛。

  在台球项目离开亚运会后,亚洲全台球锦标赛成为了除亚洲室内运动会之外的又一次台球运动盛会。据悉,本届亚洲全台球锦标赛的竞赛项目包括斯诺克、九球、比利、开伦等,值得一提的是,具有中国自主产权的中式台球也成为了本次亚洲全台球锦标赛的项目之一,这标志着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推广,中式台球正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此举也将成为中式台球发展之路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早在2014年亚台联年会上,这个提案就被提起,经过两年的酝酿,在今年的9月,亚洲全台球锦标赛将正式举办。”中国台球协会官员向记者介绍,“去年IBSF业余世锦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与亚台联主席见面,对于中式台球的推广达成了初步意向。”在各方努力和大力推动下,中式台球正式走出国门,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据悉,这次中国将正式组队参加除了开伦和比利以外的所有台球项目。届时根据最新标准排名,将会选拔出队员参加亚洲全台球锦标赛,而这也将是中国派出的最大台球出访团组。

  (夏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261053.shtml report 1402  经过两年时间的酝酿和准备,亚洲第一届全台球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24日-10月2日在阿联酋富吉拉举办。在亚洲台球联合会(ACBS)、亚洲开伦台球联合会(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