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沈阳马拉松专题 > 2016沈阳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沈阳马拉松新创举 成国内首场大型夜跑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7月21日14时30分, 2016沈阳马拉松(以下简称为沈马)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智美体育集团、沈阳体育产业集团、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介绍了2016沈阳马拉松现阶段筹备情况,现场公布了包括沈马开赛时间、报名时间、赛事规模以及比赛路线等相关信息。

 

  国内首场大型“夜跑”城市马拉松赛

  2016年9月10日下午5点在沈阳奥体中心,中国首届经过田协认证的“夜跑”大型城市马拉松赛2016沈阳马拉松将鸣枪开跑。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沈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体育局、浑南区、和平区、沈河区和皇姑区人民政府、智美体育集团及沈阳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沈阳市田径协会协办,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负责推广。

 

  在发布会上张晓权副局长提到2016沈马将填补国内大型夜跑马拉松赛的空白,全方位彰显沈阳绿化、美化、亮化的城市形象和城市风貌,减小城市交通拥堵压力,缓解马拉松对城市交通造成的拥堵。

  2016“沈马”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四个项目,参赛人数预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500人,十公里4000人,迷你马拉松3500人。

  2016沈马的赛事起点设在沈阳市奥体中心南门浑南大道上,全程马拉松终点在北陵公园。半程马拉松绕浑南中路、恒达路、南堤西路最后回到奥体中心南门浑南大道。十公里的终点设在三好桥附近,迷你马拉松的终点设置在奥体中心北门。

  赛事报名于7月25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可登录2016沈阳马拉松官方网站(www.shenyangmarathon.org)或者通过官方唯一授权(移动端)合作报名APP(智美体育)进行报名。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需通过中国田径协会官网报名。同时沈马的官方微博还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跑友服务,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沈马的官方微信和微博,组委会将致力于为广大跑友奉上最新的赛事信息和提供贴心的咨询服务。

  星光乐跑让爱延续 点亮盛京

  2016沈马将围绕传播沈阳的历史文化,领略沈阳的人文风采,展现沈阳的城市风采和以“爱”为主题一系列公益活动几方面进行。赛前将进行赛事口号征集活动,赛事期间将继续进行“光马行动”升级版,组织志愿者进行跟随跑,随时帮助赛道上需要帮助的参赛者,并及时清理赛道上的垃圾,在赛事结束后还给沈阳市民一个美丽整洁的赛道。同时组委会还倡议大家积极响应“为沈阳一片蓝天”的环保公益行动。

  2016沈马还将降低赛事竞技性,增强娱乐性,增加赛事互动,在终点将设置音乐加油站、增加Cosplay跑团、增加灯光照明和荧光道具等娱乐元素,突显“夜跑”马拉松的魅力,树立中国“夜跑”马拉松的里程碑。组委会和智美体育将致力于为广大的普通路跑爱好者打造一场时尚浪漫,无与伦比的精彩派对,使沈马成为国内夜跑马拉松顶级品牌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32478.shtml report 2053 2016年7月21日14时30分,2016沈阳马拉松(以下简称为沈马)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权、智美体育集团、沈阳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