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更快更高更强 XR-V荣登汽车圈奥运冠军荣耀宝座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8月,被称为人类最高级别,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就将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举行。奥运会,被称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在这项赛事上要是能拿到一个单项冠军,可谓是一个运动员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荣耀。

 

  那么,要是汽车圈里也有奥运会呢?那它的奥运冠军又将是谁?好吧,评判汽车圈里奥运冠军的方法很多,但最被广泛接受的,就是新车销量,毕竟对于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而言,销量的多少,直接决定着这台车优秀与否。

 

   根据2016年中国乘用车联合会6月份SUV销量数据(搜狐汽车制表),东风Honda的畅销车型XR-V以月销过万的实力位居合资SUV销量前列,实力不容小觑。今天,我们就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来对XR-V进行全方位的考验,看看它,到底为啥能称霸合资小型SUV品牌王者宝座。

  更高:巧妙设计造就惊人空间

 

  在奥运会里,更高,指的是参赛者水平更高。而在汽车世界里,这么抽象的概念很难理解,我们不妨就用内部空间大小和可利用的空间多少(空间更高)来指代。在外观尺寸上,XR-V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无论长宽高乃至轴距,相差都不大,这有点像奥运会上的各国选手,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一起起跑。

 

  但在内部空间上,XR-V相比对手们可以说占尽优势。来自本田汽车闻名全世界的“MM理念”,即乘用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使的XR-V的发动机占用空间大大缩小,XR-V以4米3的长度,实现了高一个等级的车才会拥有的内部空间,而2610mm的超长轴距超越同级水准,营造出充裕的腿部以及头部空间,而且XR-V的后排座椅除了常规的4/6翻倒外,其坐垫还可以便捷的向上提起,进一步增加后部的载物高度和便利性。

 

 

    更快:小排量大动力,并非只有涡轮增压才能做到

  无需多言,更快,在汽车世界里必然就是动力的较量了。虽然XR-V定位于城市SUV,但澎湃动力丝毫不差,对于都市年轻人而言,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周末游玩,高效的动力都能带来极致的驾驶乐趣,如果你想要和奥运选手们一起动起来,这样的XR-V当然不可或缺。

 

  XR-V搭载了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新一代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其最大功率为9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最高车速达到195km/h,XR-V用漂亮的数据颠覆了人们已有的认知。而采用“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新一代CVT变速器,在确保换挡平顺性的同时更是将综合油耗降至5.9L/100km,真正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经济油耗的兼得。

 

  更强:堪称标杆级的精致配置

 

  在空间和动力上,XR-V相对它的对手都有着极大的优势。很多时候,就光是这两点优势,就已经足够让一台车大卖好多年了,然而对XR-V这款雄踞合资小型SUV销量王者车型来说,这还不够,因此,这也就引出了我们说的最后一点:配置。

 

  在配置上,和其他竞争对手那千篇一律的外观不同,XR-V采用了一种称为“Solid Wing Face”的设计理念,让XR-V不仅具备了本田家族的典型特征,而且更具时尚感。流线弧翼式前脸层次感十足,宽大的黑色护板和雾灯一气呵成,呈现出无死角的高颜值。配合时尚动感的前脸设计,XR-V车身侧面简洁明快,与车身形成一个连贯的整体。而将后门把手与C柱融为一体的巧妙设计,更为车身整体造型画上点睛之笔。

 

  而在车尾,贯穿整个尾部的LED灯带轻松挥洒出青春的飘逸,带状设计的高位刹车灯与尾灯连成了一条横线,在视觉上强化了视觉宽度,LED光源的加入令视觉效果更出彩醒目,赋予了XR-V极高的原创度和耐看性。

 

  而在车内,XR-V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你很随意就能发现很多很精致的小细节,例如车内的照明灯,采用的是LED光源,但东风Honda把它们的亮度设计得刚刚好,既醒目又不刺眼。

 

 

   又比如变速杆旁边的装饰板,在很多品牌身上,这里就是一块塑料板,极少会有厂家留意这块板子。但在XR-V上,这块“平平无奇”的装饰板,采用了铝合金制造,还做了拉丝工艺,对于XR-V这台精致小车而言,在这些细节上,我们就能看出东风Honda的用心。

 

  XR-V在配置上的良心还不只是体现在这些方面,空调操作是触摸式的,全景天窗能提供极好的视野,真皮座椅无论在包裹感还是质感上,也都是超一流水准。同时,东风Honda还针对白色、炫金银、橙色的VTI版本,在原有的黑色内饰上增加了浅色的配色风格,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呈现出更具年轻化的汽车时尚元素。

  后记:

 

  由此看来,XR-V无论在更高、更快,还是更强这三个方面,相比对手都是完胜,汽车圈子里的奥运冠军,当之无愧。然而当我们回到现实,XR-V这些优势,不也正是我们购车者最需要的么?我们其实并不需要一大堆几年用不了一次的配置,我们需要的,只是一台实实在在的好车,开着爽,空间足够大,配置精良有质感,能做到这些,就已经是一台很出色的车了。而XR-V全都做到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54498.shtml report 8040 2016年8月,被称为人类最高级别,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就将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举行。奥运会,被称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在这项赛事上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