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良性轮换无人有特权 王大雷尤西雷争吵插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泰山资讯
  • 手机看新闻

  两场4比1,鲁能泰山队在中超和预备队的比赛中完成对绿城的双杀。马加特让球队重回正轨,更多年轻人得到机会,合理的轮换激发队内竞争,这是一种良性的循环。至于王大雷与尤西雷赛后的争吵,或许外界该有一种更宽容的态度,当然,大雷或许也该改进自己的表达方式。

  在马加特眼里,每个人都有机会

  对阵绿城的比赛,新内援宋龙首发,这是鲁能在夏季转会期的唯一内援引进,也是针对性的补强左后卫的位置。至少从首秀的表现看,宋龙赢得马加特的认可,这也让鲁能的左路隐患得到解决。更让人惊喜的是,替补席上95年的刘洋和96年的李海龙在列,这是两人第一次进入比赛名单。虽然没有登场,但是马加特让年轻人看到希望,这可以激发他们的斗志。

  赛前发布会马加特曾明确表示,他不会看年龄大小,只会看训练的质量。这场比赛,马加特选择适当的轮换,齐天羽、吴兴涵还有王彤得到轮换的机会,而宋龙、李海龙和刘洋得到进入名单的机会。对于这样的轮换,外界也没必要过分解读,这符合马加特的用人标准和原则,不是说谁突然失去机会或者得到机会,一切源自训练的表现和综合的考虑,所以这应该是一种良性的竞争。

  这几年以来,鲁能人员如何合理的轮换一直是问题,这甚至让队内的竞争陷入一种恶性的循环。在马加特到来后,他给了更多人机会,只要你把握住,他就会始终给予信任。但是谁稍有松懈或者表现不佳,那就可能失去位置,这就是德国人的用人原则。所以对于鲁能球员来说,唯有认真的对待每堂训练课,那才能真正得到机会,这样的激励,利于球队的发展。

  不只是一线队,近两场比赛预备队的阵容也在发生一些改变,这样的比赛同样充满竞争。4比1击败绿城,吴兴涵帽子戏法,他会重新赢得马加特的认可。同时95年龄段的小将逐步取代部分93年龄段的位置,这也可以激发队内的竞争。每个人都有机会,就看你如何去把握。

  团队里谁也没有特权,如何看待大雷尤西雷

  在马加特打造的战术体系里,没有谁可以有特权,都必须要服务这个团队。如今鲁能一个很明显的改变就是场上全队奔跑的积极性在提升,全队赢球的欲望也在提高。随着成绩的好转,球员的心气在明显提升,这是马加特给球队带来的改变。

  这种情况下,一些小的细节往往会引起外界普遍的关注,比如王大雷和尤西雷的争吵。这个丢球发生在补时最后阶段,说实话这是全队注意力都有所下降的体现,尤西雷负有一定责任,王大雷的情绪激动,这可以理解,可是现场处理的方式或许有些欠妥,毕竟他戴着队长袖标。其实在那个球丢了之后,场边的李霄鹏就一直在安慰王大雷,呼喊着说没事儿。而比赛哨响后,大雷还没从失落的情绪里走出来,也就有了大家看到的争吵。足球场上,一瞬间的情绪爆发,以王大雷的性格,这很正常,但是事后对于双方来说,应该就没什么大碍。至少在球员通道里,我看到尤西雷还是没事儿人一样轻松离开。

  在微博上,王大雷写道:“为了比赛脾气稍微有点大,但赢了就行了,我乐呵着,大家放心吧。我们是队友,也是朋友…毕竟整个后防线要靠我们三个。”对于王大雷和尤西雷来说,这是比赛的一个小插曲,应该不会影响彼此的感情。未来的比赛,王大雷或许该在处理自己的情绪方面适当做出一些改变,毕竟他现在是一队之长,一举一动肯定会被密切关注,谨慎一些,定然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69697.shtml report 2227 鲁能4-1绿城两新援建功佩莱展翅翱翔两场4比1,鲁能泰山队在中超和预备队的比赛中完成对绿城的双杀。马加特让球队重回正轨,更多年轻人得到机会,合理的轮换激发队内竞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