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内援首秀强悍被赞外援 一数据印证队友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队报
  • 手机看新闻

  4-1大胜绿城,4战豪取10分的鲁能继续高歌猛进!一场大胜,自然少不了主教练的运筹帷幄、队员的奋勇拼搏。昨晚比赛,不少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尤西雷展现”熊大”本色,主场首秀的佩莱、西塞双双进球,伤愈复出的王永珀破门成功……

  如果说,以上几位球员的出彩只是意料之中,或者说原本就在球迷的期待之中的话,有一位球员的发挥多少还是让球迷有些始料不及,他就是首发打满全场,赢得主帅、媒体、球迷一篇赞扬声的新援宋龙。

  时间回到7月14日,距离二次转会窗口关闭的前一天,有媒体爆出了中能队长加盟鲁能的消息,在佩莱、西塞两大强力外援加盟的背景下,一个中甲球员加盟的消息,显然无法触及鲁能球迷的兴奋点,反倒是引来了一些质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能行吗?”“不会又是来混的吧?”

  即便乐观者也只是认为,宋龙的到来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鲁能的板凳深度。7月15日赴济南报到,16日跟随预备队奔赴沈阳,17日代表预备队上演了在鲁能的首秀,一切并没有太多异常。昨天,是宋龙到队后的第6天,在拿到与绿城的首发名单时,很多球迷发出了疑问:“宋龙首发了?”

  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宋龙很快用表现打消了球迷们的疑虑。不知疲倦的奔跑、凶悍的铲抢,面对机会均等的二分球时毫不畏惧。强悍,是宋龙留给鲁能球迷的第一印象。对于宋龙的表现,有球迷甚至戏言,“买宋龙简直相当于买了一个亚外啊!”此话虽然有些夸张成分,但足以看出球迷对他的喜爱。

  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即插即用,作风顽强。其实除了这些表象,背后的一些数据更能说明宋龙的好用。

  佩莱和西塞两大神锋到来之后,谁来为他俩喂球,已经成为球迷最关注的问题。在传球数据上,宋龙昨晚贡献了53次传球,这个数据仅次于尤西雷的62次,与吉尔并列全队第二,高于右路张弛的42次。宋龙的传球成功率为81.1%,位居球队中游。不过考虑到这才是他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到队时间非常短,这样的数据已然不易。

  断球是衡量一名后卫球员的主要数据,反映出一个球员在场上的积极程度。昨晚比赛,宋龙一共4次断球,仅次于5次的张弛,与蒿俊闵并列全队第二。控球时间上,宋龙以3.45分钟位居全队第二,仅次于4.43分钟的尤西雷,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队友对他的信任,愿意把球交到他脚下。

  队员相互传球数据上,宋龙总共为佩莱传球4次,仅次于尤西雷的6次,此外他还分别为前锋西塞和杨旭传球2次,这也看得出,宋龙的传球很多时候可以直接传到前锋脚下,威胁对方球门。

  当然,昨天仅仅是宋龙在鲁能的首场比赛而已,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至少宋龙的表现已经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来听一段赛后宋龙接受采访时的标准青普!和李总交流没有任何障碍有木有!

  当然,这只是宋龙加盟鲁能后的第一场比赛而已,接下来他面临竞争,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赢得马加特的信任。

  对于宋龙在鲁能的处子秀,青岛球迷心中五味杂陈,有人这样说:”心有点酸,同时祝福。“也有人这样表示:我们给不了你的幸福,在鲁能好好争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72802.shtml report 2130 鲁能4-1绿城两新援建功佩莱展翅翱翔4-1大胜绿城,4战豪取10分的鲁能继续高歌猛进!一场大胜,自然少不了主教练的运筹帷幄、队员的奋勇拼搏。昨晚比赛,不少球员的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