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石家庄永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客场3连败赛季仅1胜 客场虫太偏科难冲前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在登巴巴长期伤缺、莫雷诺本轮受罚停赛的情况下,上海申花虽然率先由外援前锋马丁斯破门得分,却还是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以1-2惨遭石家庄永昌逆转,从而遭遇到了客场三连败。从某种层面来看,上海申花此番落败并不意外,因为他们在客场的战绩向来不敢恭维。甚至可以说,上海申花若继续扮演“客场虫”,冲击明年亚冠入场券无异于是痴人说梦。

  纵观近两年国内赛场,兵强马壮的上海申花始终无缘在“亚冠区”站稳脚跟,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最为重要的一方面原因是因为上海申花的主客场战绩,存在巨大差异。要知道在本轮这场比赛之前,上海申花在主场的战绩是6胜3平保持不败,他们主场场均能拿2.3分,而这一取分效率仅次于广州恒大(主场场均拿2.6分)及江苏苏宁(主场场均拿2.4分),列联赛第三。

  而相对于傲人的主场战绩,上海申花在客场无比糟糕的战绩,与其主场战绩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此役之前,上海申花在中超联赛中累计打了9个客场,可是却仅仅取得了1胜4平4负的战绩,胜率11%,场均才拿0.78分而已。而若是算上此番这场失利,上海申花在客场的胜率下降到了10%,场均取分则从0.78分下降至0.7分。如此这般的客场战绩,令上海申花成为了现如今中超赛场上最不会打客场的球队之一。同时,上海申花至今为止主客场取分率相差近三倍,也反映了上海申花主客场战绩的差异。

  事实上,上海申花在上个赛季,便吃了不会打客场的亏。在去年的中超联赛,大肆招兵买马的上海申花才拿到了联赛第六,他们在主场拿到了30分,这一取分效率恰好排在第四。但是在客场战绩方面,上海申花在去年累计才拿到12分,而这一取分效率则排在倒数第三。所以说,上海申花在上赛季无缘前四,是因为无比糟糕的客场战绩拖了后腿。而反观在去年再度夺冠的广州恒大,他们在主场虽然才拿了27分列第五,但是他们在客场却狂揽40分列第一,可谓是凭借出众的客场战绩锁定五连冠。而客场战绩的重要性,亦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曼萨诺的上海申花在联赛中距离排名第四的河北华夏幸福有2分,距离排名第三的上海上港则有5分,分差其实并不算太大。但上海申花若是在接下来的赛程中,无法从本质上提升球队的客场战绩,那么他们将极有可能重蹈去年的覆辙。同时,上海申花的一只脚虽然已踏入足协杯四强,但是足协杯半决赛与决赛均是主客场两回合制,上海申花如今过于糟糕的客场战绩,极有可能会拖后腿。所以无论从哪一层面来讲,学会打客场都是上海申花的当务之急。(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86560.shtml report 397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