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石家庄永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巴巴替身难寻中轴线崩溃 连战4豪门雪上加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马丁斯在客场为申花攻入了打破僵局的一球,但是球队却无法在近来状态低迷的永昌身上全身而退,最终申花1-2败走石家庄裕彤体育场。在登巴巴赛季重伤报销、申花二转没有引进外援前锋的情况下,马丁斯显然没有达到俱乐部的期望。此前申花球迷们担心登巴巴无法寻觅替身的事情终于应验,而接下来的魔鬼赛程对于球队来讲是个巨大的考验。

  上一轮的上海滩德比,尽管申花逆转战胜同城死敌上港,但是俱乐部上下却很难高兴起来。球队第一射手登巴巴在德比战中严重骨折导致赛季报销,主力后卫柏佳骏红牌停赛,中场核心莫雷诺累积4张黄牌停赛。也就是说,本场比赛申花缺少了3名大将,而且是三条线上的绝对核心。

  永昌近5轮1平4负,状态是绝对的低迷,但申花却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这个赛季球队的客场战绩实在糟糕。申花近4个客场不胜,战绩为2平2负,而缺少了登巴巴这位射手王的他们更是不敢奢望客场全取3分。尽管马丁斯在第18分钟的进球帮助申花客场领先,但是看过比赛的球迷们都知道,马丁斯的这粒进球并没有体现太高的技术含量,关键来自于对方后卫吕建军的低级失误。

  易边再战,一球领先的申花莫名其妙的保守起来,而他们也将比赛的主动权拱手相让永昌。第55分钟,鲁本右边路精准的斜传找到了反越位成功的毛剑卿,后者在门前轻松完成垫射破门。而在第75分钟,赵荣亨利用角球机会,在小禁区右侧甩头攻门将球顶入球门远角。整个下半场都是永昌占据着主动,最终他们凭借着毛剑卿和赵荣亨的进球,获得了近6场比赛的首场胜利。

  虽然申花下半场被逆转的原因来自于战术的保守,但是马丁斯在前场无法起到牵制作用也是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纵观整场比赛,马丁斯除了完成第18分钟的抢点空门得分外,其余时间并没有出彩的表现。对此央视名嘴刘嘉远点评道,“马丁斯无法起到登巴巴的支点作用,对方稍微一压缩他的空间,他就失去了威胁,而他上半场的进球也是捡漏打进的。”

  坦白的说,让马丁斯承担登巴巴的全部工作并不公平,首先这两人就不是一个身价,其次更不是一个水平。本场比赛马丁斯的确很努力,但是他大部分的时间里还是被淹没在了永昌高大后卫群当中。有意思的是,马丁斯在进球后做出了登巴巴常用的亲吻草皮的庆祝动作,以用来致敬这位重伤的队友。但无奈的是,做出亲吻草地庆祝动作的马丁斯不是登巴巴,而他也不能成为登巴巴的合格替身。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的4轮比赛中,申花将遭遇一个魔鬼赛程。第19轮,他们将在客场迎来近来状态回勇的鲁能,而在第20轮至第22轮,球队将先后遭遇苏宁、华夏幸福和恒大,而他们也是目前中超积分榜前4位的3支球队,直到第23轮,申花才将在主场迎来与辽足相对轻松的比赛。而对于失去了锋线大杀器的申花来讲,如何熬过这段魔鬼赛程,将是球队近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87496.shtml report 41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