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PGA锦标赛 > 2016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锦标赛偏爱年轻球手 揭秘史上最年轻6位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1日,之前曾讨论过英国公开赛的年长冠军比较多,现在通过多年以来的冠军数据分析发现,美国PGA锦标赛似乎对年轻一点的球手比较偏爱,他们虽然年轻但是依然有机会赢得沃纳美克杯。

  纵观97位曾经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我们可以发现:

  8位冠军年龄在20-24岁之间;

  22位冠军年龄在25-29岁之间;

  40位冠军年龄在30-34岁之间;

  22位冠军年龄在35-39岁之间;

  3位冠军年龄在40-44岁之间;

  2位冠军年龄在45-50岁之间;

  一共有30位冠军在捧起沃纳美克杯的时候不超过30岁,这样的数据的确可观。既然美国PGA锦标赛对年轻球手如此宠爱,那现在就来看史上美国PGA锦标赛最年轻的6位冠军都是谁。

  第6位:泰格-伍兹

  伍兹生于1975年12月30日,他于1999年在梅代娜赢得美国PGA锦标赛,这是当时只有23岁零7个月的伍兹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他目前4座沃纳美克杯里的第1座。当美国PGA锦标赛在2006年重回梅代娜的时候,伍兹再次夺冠。在1999年的那场比赛中,伍兹只比当时只有19岁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少1杆。如果当时是加西亚赢得比赛,那么他将会成为美国PGA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次在梅代娜的胜利还开启了伍兹的疯狂大满贯夺冠模式,他在拿下了自己参加的6场大满贯比赛中的5场。

  第5位:杰克-尼克劳斯

  尼克劳斯生于1940年1月21日,当他在1963年成为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时候只有23岁零6个月,跟伍兹一样,这也是他5座沃纳美克杯里的第1座。当时在达拉斯体育俱乐部,尼克劳斯以2杆优势击败戴夫-拉根夺冠。这是尼克劳斯那个赛季拿下的第二场大满贯胜利,之前他刚刚穿上绿夹克,而这个头衔是他生涯18个大满贯头衔里的第三个。

  第4位:罗里-麦克罗伊

  麦克罗伊生于1989年5月4日,2012年当他在基洼岛球场以8杆优势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只有23岁零3个月。这是麦克罗伊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他第一次赢得沃纳美克杯,之后他还赢了两场大满贯比赛。2014年的时候,他拿下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第3名:吉恩-萨拉岑

  萨拉岑生于1902年2月27日,当他在佩勒姆乡村俱乐部成为1923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时只有21岁零7个月2天。美国PGA锦标赛在1916年-1957年期间采用的是比洞赛赛制,当时萨拉岑在36洞上参加了6轮比洞赛。这是萨拉岑赢得第3个大满贯冠军,他曾是1922年的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第2名:汤姆-克瑞维

  克瑞维生于1911年2月3日,1931年他在万那莫伊斯特乡村俱乐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只有20岁零7个月零17天。克瑞维在半决赛中以赢5洞剩3洞击败了吉恩-萨拉岑,又在决赛中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邓尼-休特,这个冠军是克瑞维在职业生涯中赢得的唯一的大满贯胜利。

  第1名:吉恩-萨拉岑

  没错,萨拉岑不仅是史上第3年轻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也是史上最年轻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1922年萨拉岑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以20岁零5个月零22天的年纪夺冠。在决赛中他以赢4洞剩3洞打败了艾美特-福伦齐。之后他在1923年再次夺冠,成为了美国PGA锦标赛史上第一个连续夺冠的球手。吉姆-巴那斯是美国PGA锦标赛史上第一个拿下两个冠军的球手,分别是在1916年和1919年。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395089.shtml report 1976 北京时间7月21日,之前曾讨论过英国公开赛的年长冠军比较多,现在通过多年以来的冠军数据分析发现,美国PGA锦标赛似乎对年轻一点的球手比较偏爱,他们虽然年轻但是依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