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召开 为国足世预赛清障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下午,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与中国足球协会,共同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会议上,足协为做好男足国家队备战十二强赛的保障工作与各家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中国足协将全力做好国家队的参赛保障工作。

  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剑和中国足协执委、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国家队备战十二强赛的工作情况。

  张剑在发言中提出,在足球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之际,要以参加十二强赛为契机,进一步“精心打造国家队”,完善、加强国家队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同时,他指出,既要凝聚为国争光的共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也要认清现实、正确定位、放低姿态,合理、科学、有针对性地做好备战参赛计划。

  为了本次备战工作,中国足协组建了以高洪波为主教练的教练团队,并成立了以协会主席蔡振华领衔的国家男足十二强赛备战参赛领导小组,并分别设立了参赛体系和保障体系。此外,中国足协还先后组织了老一代协会领导、专家、教练员及主流媒体的座谈会;通过俱乐部走访调研寻求“国家队共识”,建立国家队、俱乐部与运动员的“利益共同体”,并积极协商调整联赛赛程,为国家队预留更多集训时间,并组建专家保障团队,制定奖励政策。此外,中国足协正加紧完善国家队运动员保障机制,提高国家队运动员保险额度;引进专家及先进技术设备,提高运动员治疗康复水平;并拟定相关政策,针对俱乐部制定运动员受伤后导致损失的补偿机制等。

  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介绍了男足国家队近两期集训情况。针对国家队队员在伤病预防、注重运动营养、赛前赛后补充恢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中国足协组织了国家队医务科研组与俱乐部医务科研组的交流座谈,并邀请医务科研专家到会交流,畅通国家队与俱乐部的联动机制;同时,在运动员减少疲劳及心理压力等方面,希望俱乐部能给予共同关注,并提供积极支持。

  下一步,国家队将于8月22日、9月26日分别开始两期备战集训(除部分参加亚冠的俱乐部运动员之外),张剑希望因集训而导致的联赛赛程调整等工作,能够继续得到各俱乐部的配合和积极支持。

  最后,蔡振华表示,中国足协将全力做好国家队的参赛保障工作。目前,国家队已经邀请国内一流科研团队与医务专家,对运动员状态做好持续评估,并将继续与俱乐部加强交流,第一时间反馈运动员备战集训信息。同时,足协还将不断完善国家队运动员参赛保障机制和参赛激励机制。蔡振华也希望,下一阶段的国家队备战工作,还需要俱乐部在队员征调、赛事调整上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2/n460455888.shtml report 1143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下午,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与中国足球协会,共同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会议上,足协为做好男足国家队备战十二强赛的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