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战奥运规则有变 排联确认取消技术暂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土申
  • 手机看新闻
国际排联官网截屏 

  7月22日,国际排联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排球赛取消技术暂停,不过双方教练还有两次主动暂停机会,这一措施旨在有效地控制比赛时间,今年大奖赛由于推行鹰眼挑战,加上各种暂停导致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其实早在瑞士赛就尝试过取消技术统计效果不错。

  按照原有的赛制规定,双方球队战至第1-4局领先到8分和16分时,有2次长达60秒的技术暂停,此期间可以由电视台插播广告。不过,随着鹰眼挑战系统的推行,排球比赛被技术暂停、教练两次主动暂停、以及鹰眼挑战多次被中断,导致精彩的攻防转换连续性被硬性打断,比赛时间受此影响也相应地被拉长,甚至会长达两个半小时,这在大奖赛和世联赛表现得特别明显。

  依据奥运会的赛程时间表,每天在马拉卡纳齐诺体育馆进行六场比赛,分别于9:30、11:35、15:00、17:05、20:30、22:35开赛,最后一场比赛甚至会拖延到凌晨才能结束,这对于双方运动员和观赛观众都是严峻的考验。鉴于此据官网消息,国际排联经过协商确定里约奥运会男女排76场比赛取消技术暂停,但双方教练仍可以在每局主动申请两次长达30秒的暂停机会。

  这并不是今年排球比赛首次取消技术暂停,早前瑞士精英赛就曾经弃用这一传统规则,以最大限度地保持比赛的连续性,只不过传言推广的21分制并没有被采用。同时,瑞士赛还尝试了电子LED网新技术,能够变换出不同的色彩和文字,也可以在暂停时显示出当时的比分,并且通过电子灯光闪烁效果打造出犹如演唱会般的舞台效果,至于在里约奥运能否得到沿用尚无定论。

  由安家杰临时挂帅、队长惠若琪和二传魏秋月领衔的中国女排,早前在瑞士赛适应过这一新规则,此番携手郎平和朱婷等征战奥运不会太陌生。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女排惯用的比赛节奏有可能被打乱,这需要在前期备战时提早做出相应的调整,将取消技术暂停的不利影响限制到最低。由于预售门票显示上座率有望达到90%,取消技术暂停也有助于球迷得到更好的观赛体验。(土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2/n460524804.shtml report 1232 国际排联官网截屏 7月22日,国际排联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排球赛取消技术暂停,不过双方教练还有两次主动暂停机会,这一措施旨在有效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