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主帅辟谣亚青赛目标夺冠 潍坊杯将明日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刘蓓 牟晓峰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潍坊7月23日讯 ( 记者 刘蓓 牟晓峰 ) 7月24日第十届“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在潍坊开幕。揭幕战将在本周日下午4时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进行,由中国国青迎战皇 家马德里青年队。

  本次赛事共有八支球队参赛,被分为两个小组,中国国青与皇家马德里、葡萄牙本菲卡和巴西体育队分在A组,山东鲁能与美国劳德代尔堡、德国沃尔夫斯堡和日本鹿岛鹿角分在B组,赛事将持续到7月30日。

  国青辟谣目标亚青赛冠军

  正式透露目标:四强

  中国国青队作为“潍坊杯”的常客,今年是国青队征战的第九个年头,其间取得的最好成绩为冠军。中国国青队主帅李明率队于7月22日中午抵达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正式进入“潍坊杯”时间。李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先坦言自己是半个山东人,“我的母亲就是潍坊诸城人,我也算是半个山东人。我们作为参赛的国字号队伍,应该表现得更出色,之前队伍的备战比较困难,欧洲的一些球员需要俱乐部注册,还有一些球员需要备战全运会或者参加预备队比赛,直到昨晚我才将本次参赛的球员召集齐。”

  谈到本次参赛的目标,李明直言国青队员需要承担压力,国字号必须表现出色,“我不会考虑以前参赛的国字号球队成绩,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队伍通过欧洲拉练学到很多,我也会把在欧洲学到的东西带到队伍里,让这支球队表现得更出色。”

  同时李明提到本次国青队阵中的两名鲁能99年龄段的球员赵剑非和郭田雨,“赵剑非和郭田雨都很有潜力,97年龄段球员在全国的选材面比较窄,所以我们招入了这两名99年龄段的球员,希望他们为球队做出贡献。”

  有记者提问之前有媒体消息说国青队参加亚青赛的目标是夺冠,李明随后强调,自己从来没有说过亚青赛夺冠一事,“不知道这个消息从何而来,我们的亚青赛目标是四强,并且为国家队培养更多优秀球员。”对于国青队的整体打法,李明坦言:“抢断快攻和控球是国青队的战术,这结合了球员的基本特点和我们一直贯彻的打法。”

  两名国青队主力张玉宁、林良铭目前正在欧洲备战新赛季俱乐部比赛,他们也将缺席本次潍坊杯,李明表示:“希望张玉宁和林良铭能参加八月份国青队在欧洲的集训,让队伍更好的磨合。球队从一月份到现在,所有的队员还没有进行一次完整的合练,这也是对球队的考验。好在我们还有其他高水平球员,他们都是相当努力的。”

  鲁能不提目标

  检验队伍实力

  山东鲁能本次派出U19队伍参赛,由教练范学伟带队,刘金东出任领队和助教,这支队伍还将参加接下来的全运会比赛,主帅范学伟坦言:“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和豪门交手的机会,球队会充分利用机会来提高我们的训练水平,我们的队伍是97和98年龄段为主,还包括99年龄段的球员以及将要参加全运会的队员,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潍坊杯比赛来提高队伍比赛实战能力,向各位教练、各支球队学习。”

  同时范学伟坦言,“足球比赛有时候就像开车一样,国内球队平时训练习惯用二档三档的节奏来进行,但国外球队平时训练比赛节奏都是五档六档的节奏,到了正式比赛时国内球员容易跟不上,我们希望这次赛事像国外球队学习,全力以赴比赛,但我们暂时不提目标,检验队伍,磨合队伍,才是当务之急。”

  本次潍坊杯比赛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他们派出了自己的青年队来到潍坊杯,“我们很高兴来到潍坊杯,对我们来说,和许多优秀球队比赛很重要,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冠军。”出席发布会的皇马青年队主帅阿尔嘎巴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3/n460671100.shtml report 1591 齐鲁网潍坊7月23日讯(记者刘蓓牟晓峰)7月24日第十届“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在潍坊开幕。揭幕战将在本周日下午4时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进行,由中国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