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生志愿者谈环湖赛初体验:像管家 工作量大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像“管家”一样——大学生志愿者的环湖赛初体验

  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本月17日开赛以来,已经进入第七赛段。赛事精彩纷呈,离不开运动员的拼搏,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奉献,大学生志愿者就是环湖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未到过青海的曾汉辉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在顺利通过体能测试和英语口语面试后,成为一名环湖赛的志愿者。据他介绍,广州市有20余人报名,最后仅有6人如愿以偿。

  “就是趁着暑假有空,来体验一把环湖赛志愿者的生活,同时了解青海和自行车赛事。”曾汉辉说。与他同样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王永俊,也抱着同样的想法。

  初上高原,“首先不适应的是气候,早晚温差大、紫外线强烈”,王永俊说,其次就是环湖赛志愿者的工作,不像想象的那么轻松。

  “之前做过马拉松、网球比赛的志愿者,几乎就是站在路边,很轻松,而环湖赛却大大不同,工作量很大,”曾汉辉开玩笑说,“就像是运动员的‘管家’一样。”

  他们每晚11点半才能入睡,第二天5点半就得从床上爬起来,开始新一天的志愿者工作。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从组委会领取冰块,用来给运动员冰冻饮料或者冰敷。”王永俊说,之后与酒店前台沟通,呼叫保姆车,协助运动员退房,并帮忙将运动员的行李装车。

  一天下来,琐事不断,比如给保姆车加油、领取所负责队伍的成绩单、兑换人民币、买电话卡、买食物、买自行车润滑油等等。

  据介绍,本届环湖赛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3支参赛队伍、161名参赛运动员,他们将跨越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进行13个赛段的比赛。

  多日的志愿者工作,让曾汉辉和王永俊对青海、对环湖赛有了新的感受。“之前仅仅是知道环湖赛,而真正参与其中,我才知道,环湖赛的规模比我想象中要大,分工多如牛毛,每个工作人员的责任都很重。”曾汉辉说。

  “无论哪一个赛段的比赛,道路两边都是人山人海,连参赛的运动员也觉得意外。”王永俊说,当地人都特别热情,比如看到运动员们打不上车,会主动询问,并不计报酬地将运动员们送到目的地。

  在记者接触的志愿者中,有不少是西宁人,比如在西班牙留学的苏冠儒、在澳大利亚留学的苏梦莹、在重庆大学读书的徐月蔷等等。她们为家乡能够拥有如此级别的赛事而感到骄傲,她们说,只要能为环湖赛做些贡献,这个暑假就不怕辛苦。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8400987&pubtime=2016-07-23%2017:06 report 1209 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本月17日开赛以来,已经进入第七赛段。赛事精彩纷呈,离不开运动员的拼搏,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奉献,大学生志愿者就是环湖赛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