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落幕 埃塞俄比亚贝季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7月23日在贵州六盘水完美落幕,在男子组比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季刚张开双臂兴奋撞线,以2小时18分06秒获得冠军,肯尼亚的丹尼尔落后5秒钟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雷塔落后第一名9秒摘得铜牌。女子组冠军被肯尼亚选手比沃特,以2小时44分12秒获得,领先第二名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嘎玛将近5分钟。而带领跑友进行健身跑的奥运冠军王丽萍则直言,“六盘水马拉松非常棒,气候宜人,特别适合夏天比赛。来到这里感受到了凉都风情,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

 

  获得比赛第一名后,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季刚兴奋表示,“我非常喜欢到中国来比赛。六盘水马拉松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这里赛道很特别,环境很优美,空气也特别好。我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很满意,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回到六盘水。”在比赛中,他也表现得特别兴奋,冲过终点的激情释放也让人印象深刻,“能够夺冠非常开心,夏天跑马拉松也是很棒的体验,一年四季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比赛。”

 

  起跑仪式欢乐而充满动感,很多人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来参加六盘水马拉松的比赛。沿途各种风情民族舞蹈,整个城市都进入了狂欢的节奏。赛后也有很多人在争相购买由中锐体育和组委会联合打造的特许纪念品。赛事运营方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表示,“亲眼见证六盘水马拉松这四年,真的是马拉松带动一座城市的发展和变化。无论从赛事规模,赛事运营以及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六盘水都用自己坚定的方式,将城市聚会和美好形象带到了全世界面前。

  奥运冠军王丽萍带领大众参与健身跑,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来到六盘水,感到非常棒。我有多年的运动经验,确实这里的气候非常适合运动,很凉爽。而且这个城市也非常舒服,遇到的每个人都非常热情。”对于今天的参赛目标,王丽萍直言,“我今天是参加大众健身跑,其实我就是六盘水马拉松的一份子,在跑道上,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对成绩没有追求。”

 

  著名青年女歌唱家陈思思作为本届马拉松赛的领跑和人文环保关爱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六盘水的人文环保大使,其实我是非常的喜欢六盘水这个城市,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气候宜人,还有生态环境这样的美好,我觉得还有我们这里的人民非常质朴、非常憨厚,而且他们的心态也很好。”

  王丽萍还对于选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今天气温只有21度,但六盘水是高原,起点开始就有很多爬坡,大家还是要注意体能分配,争取创造出好的成绩。”对于此次赛事的印象,王丽萍笑言,“六盘水马拉松对于六盘水,真是非常热闹非常喜庆,感觉像是盛大的聚会。非常好的带动整个城市,并且普及了全民健身的概念。马拉松是链接人与人之间最好的载体,不仅能够链接城市文化,还有很多国际跑友,也让六盘水走向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3/n460695775.shtml report 2262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7月23日在贵州六盘水完美落幕,在男子组比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季刚张开双臂兴奋撞线,以2小时18分06秒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