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韩国足球借胎养虎 12强赛国足无秘密可言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广州富力昨天远征延边以1比3落败,疲劳、天气、轮换、运气、裁判——这些都是可以预想的客观原因。无独有偶,遭遇同样困难的上港昨天在客场也以相同比分输给了辽宁宏运。

  是役,富力和延边都打出了各自固有的风格特点:富力依然大打传控足球,全场射门次数和控球时间均优胜于对手;延边队则坚决打防守反击,局部配合熟练、追求反击速度和准确度。除了大牌球星越来越多外,如果有更多球队能像富力和延边这样坚守自己鲜明的风格打法,中超才有资格说自己值那“80亿元”!

  延边足球的传统风格一向富有“韩国味”。如今,延边足球更是几乎全盘“韩化”:主教练是韩国人朴泰夏,尹比加兰、河太均、金承大三大韩国国脚级球员都是阵中核心。“大炮”郝海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放言:“如果大家都没有外援,延边队可以中超夺冠。”事实上,韩国三大外援在本赛季包揽了延边队过半的进球。假如没有了他们三个,延边队现在铁定处于中超保级区!

  二次转会结束后,如今的中超有5队由韩国教练挂帅,韩国外援多达11人,中超韩国主帅的人数多于中国本土教练,韩国外援的人数则仅少于巴西外援。

  如今中超多队的中卫位置都由韩国国脚把持,他们将面对诸如高拉特、埃尔克森、扎哈维、佩莱这样的大牌外援的冲击,整体实力注定不断提升。而韩国教练执掌的球队大部分都是位居积分榜中下游,他们为了保级必然会最大限度依赖强力外援,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发挥空间有限。现在,韩国国内流传一种“借胎养虎”的说法。韩国输入大量球员在中超练习,一来压缩了中国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二来实际上让自己的球员拥有核心地位和足够的出场时间,这对于国字号是绝对超值的投资。

  9月1日开始的12强赛,中国队首战就要客场挑战韩国队。在“韩流”已全面侵入中超的背景下,中国足球对于韩国人来说早已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4/n460738149.shtml report 828 ■广州日报记者张喆广州富力昨天远征延边以1比3落败,疲劳、天气、轮换、运气、裁判——这些都是可以预想的客观原因。无独有偶,遭遇同样困难的上港昨天在客场也以相同比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