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韩首战三大隐患 主帅忧海外球员状态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距离9月1日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中韩首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韩国媒体报道指出此战韩国队存在三大隐患,而当中主帅施蒂利克最担心在海外效力的一众明星球员届时不在状态的问题。

  尽管此前韩国队在亚洲区二次预选赛上取得了8战全胜零失球的出色成绩,但主教练施蒂利克谈及9月1日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还是显得忧虑不已的表情,透露其最担心的是在欧洲、中东联赛踢球的球员的状态调整问题,特别是在欧洲联赛,有奇诚庸、孙兴慜、具滋哲、池东沅、李青龙和石铉俊等韩国国家队的主力级球员活跃中。欧洲的联赛在8月中旬开始,所以要期待他们能在9月1日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就调整到最佳状态十分困难:“为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召集他们回国家队训练时,正是欧洲联赛开始不久,他们的竞技状态不在最好之时是事实。”这与去年末,施蒂利克忧虑今年3月的亚洲区二次预选赛的状态恰好相反:“当时K联赛开幕不久,国内组的选手不在状态,但海外组的球员状态正酣,维持着不错的竞技感觉。”施蒂利克表示,为了这一难题,他只有一直关注海外组和国内组选手的状态:“当海外组选手不能充分发挥技术能力时,必须更关注在K联赛踢球的球员,只要在这期间展现出优秀个人能力的人,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韩国队存在的第二个隐患是备战时间远远不及对手中国队。韩媒指出,中国足协早在今年5月就确定了国家队二次强化训练的计划:7月29日-31日开始至8月10日为第一次训练;8月21日至韩国首战前为第二次。这与几乎要等到比赛三天前才能召集完所有成员的韩国队相比,明显有着更充足的准备磨合时间。“与中国队曾在去年8月的东亚杯上交手,但9月1日的中国队的能量显然要大大强于去年,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技术、心理准备。”施蒂利克说。

  韩媒指出,强大的中国球迷届时在韩国体育场营造的主场氛围则是第三个隐患。中方已经提出购买3万张以上的门票,“到时韩国队很可能放佛是在客场比赛的被动局面。”施蒂利克表示。报道称,韩国队与中国队的对战成绩为30战17胜12平1败,处于绝对优势,但未来的12强赛首战“要战胜中国队不是易事。”(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4/n460760298.shtml report 1293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距离9月1日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中韩首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韩国媒体报道指出此战韩国队存在三大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