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破咒!申花中超史首次客胜鲁能 终结客场三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莫雷诺金子般的进球,申花客场1-0掀翻鲁能,14年来做客济南首次迎来胜利。中超时代,鲁能堪称申花的苦主,双方在中超联赛中交手过25次,鲁能12胜5平8负完全占据上风,主场更是拿到10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在今天,申花终于迈过了鲁能这道坎,与此同时,球队也结束了客场3连败。

  鲁能近来状态不俗,从主场2-1逆转苏宁开始,他们先后击败永昌、战平辽足以及主场大胜绿城,过去4场比赛拿到了3胜1平。而申花近来则是连走背字,首先是主力射手登巴巴的赛季报销,客场更是遭遇了3连败。尽管历史成绩鲁能占优,但是本赛季申花在对阵鲁能的2场比赛中1胜1平保持不败,占据着心理优势。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太多试探就展开了对攻,第32分钟,瓜林前场拿球交给莫雷诺,后者轻巧地穿裆过掉李松益后起脚低射,球洞穿了王大雷的十指关,申花1-0取得领先。而这粒进球也成为了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此后,尽管两队都创造出了不少的进球良机,但是最终申花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此役申花客场获胜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在中超时代,申花从来没有在鲁能的主场济南带走过胜利。双方在中超联赛中交手过25次,鲁能在主场更是拿到10胜2平的不败战绩。申花上一次在济南带走3分还要追溯到2002赛季。在当年2002赛季的甲A联赛,宿茂臻领衔的鲁能1-4不敌申花。

  此后申花逐渐没落,而鲁能则渐渐成长为中超巨无霸,两支球队的变化也可以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得以显现。本赛季随着鲁能的迅速衰落,申花也迎来了打破这项尴尬纪录的机会。最终在本轮凭借着莫雷诺的关键进球,申花客场1-0斩落鲁能,14年来做客济南首次迎来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本场的客场胜利也结束了此前客场三连败的颓势。在球队接连遭遇失利且主将登巴巴赛季报销的不利情况下,申花以顽强的斗志暂时走出了困境。尽管前锋线上没有了摧城拔寨的登巴巴,但是在进攻中莫雷诺和瓜林等外援承担了更多的任务,而球队也在大家的努力下走出困境……(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4/n460787847.shtml report 36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