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课堂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夺金分析:短距离是优势 有望实现零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自行车运动是最古老的运动之一,在奥运会赛场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开始,自行车运动就从未缺席。本届里约奥运会开战在即,自行车项目总共有男女9个项目18枚金牌产生。作为体育强国的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还未曾获得过金牌,本届赛事女子短距离多个项目都有冲金实力,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在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军团所向披靡,连续三届奥运会都是金牌榜前两位,但在金牌大户自行车项目中,中国队迄今竟然还一金未得,对于有着“自行车王国”的中国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尴尬的纪录。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自行车队优势项目主要是女子场地短距离中,其中在团体竞速赛、个人争先赛以及凯林赛上都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2012年之后的四年间,中国女队拿下了两个世锦赛冠军、8个世界杯冠军。

  女子团体争先赛

  该项目一直中国军团中实力最强的一项,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队曾经夺得女子团体争先赛金牌,但因为郭爽和宫金杰犯规,而被取消了金牌。中国队钟天使和宫金杰搭档,曾经在2015年世锦赛拿下冠军,成为本届里约奥运夺金最大热门。

  个人争先赛

  短距离上中国女队和世界强队差距并不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郭爽两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铜牌。里约奥运会上,被誉为中国最有天赋自行车运动员的钟天使,将承担起冲击金牌的重担,2016年世锦赛上钟天使已经拿下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实现了中国自行车的突破,本届奥运会有望更进一步。此外还有老将郭爽、林俊红以及宫金杰等名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雄厚。

  女子凯林赛

  凯林赛是2012年才正式进入奥运会的,首届比赛中郭爽遗憾不敌英国本土选手获得亚军。钟天使在这个项目中将遭遇俄罗斯和德国的好手,尽管不是其最强项,但如果发挥出自己训练中的水平,有可能带来意外的惊喜,此外老将郭爽也将再度出战,力争实现金牌梦。

  除了女子短项目之外,中国其他项目难有夺金机会。特别是公路自行车和男子场地自行车方面,中国队和欧美强队差距明显,山地自行车虽然亚洲领先,但世界范围内还难以进入第一集团,学习经验仍旧是这几个项目的主要目的。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5/n459539816.shtml report 986 自行车运动是最古老的运动之一,在奥运会赛场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开始,自行车运动就从未缺席。本届里约奥运会开战在即,自行车项目总共有男女9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