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女排弃四接应召回主攻 陷里约死亡之组出线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素坤
  • 手机看新闻

  7月25日,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博尼塔修正奥运会12人名单,临时召回主攻真纳里而舍弃接应迪乌夫,即便如此里约阵容还包括琴托尼、奥尔托拉尼和埃戈努三位接应,此举主要是为了缓解主攻锋线德尔科雷与西拉的保障压力,毕竟与欧冠MVP皮奇尼尼闹翻的结果无法逆转。由于意大利深陷中国女排、美国、塞尔维亚与荷兰死亡之组,想要在奥运会小组赛出线异常凶险。

  回顾:四战奥运留遗憾 并列第五待突破

  意大利女排得益于19年职业联赛的助推,逐步从欧洲突围成功跻身奥运会,首次入围是在2000年悉尼拿到并列第9,而后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从小组赛出线,只可惜交叉淘汰赛未能闯关,由此是以并列第5收官止步于4强之外。2011年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女排,创历史在世界杯折桂直通,然而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被韩国淘汰出局,同样并列第5在2012年伦敦饮恨。

  热身:落选赛头名入围 大奖赛跌至第七

  欧洲奥预赛艰难挺进落选赛的意大利,凭借东京斩获6胜1负17分锁定头名,携手荷兰(5胜2负16分)、日本(5胜2负14分)、韩国(4胜3负13分)晋级里约,不过在大奖赛前期的三周分站赛,只是拿到4胜5负13分排名第7,目送美国(8胜1负24分)、中国(8胜1负23分)、俄罗斯(8胜1负23分)、巴西(7胜2负22分)、荷兰(5胜4负15分)晋级总决赛。

  名单:将帅失和MVP退出 弃4接应招主攻

  然而更令人头疼的问题是,今年荣膺欧冠MVP的皮奇尼尼(Francesca Piccinini),与主教练博尼塔(Marco Bonitta)再传将帅失和,结果这位37岁高龄的主攻毅然选择退出国家队,导致原本青黄不接的主攻锋线更为捉襟见肘,甚至需要在大奖赛期间安排接应奥尔托拉尼和埃戈努兼职主攻。鉴于此,主帅博尼塔早前公布的里约12人名单,无可思议地包括琴托尼在内4位接应。

  其实,奥尔托拉尼和埃戈努的一传保障能力不足,被委以重任的西拉也不是很靠谱,主攻锋线只是由德尔科雷独挑大梁,而后者年纪已经达到36岁。经过奥运会前的封闭集训考察,主教练博尼塔修正奥运的最终名单,就是临时召回主攻真纳里而舍弃2米接应迪乌夫(Valentina Diouf),这是高妹继落选赛后再度惨遭淘汰。即便如此,意大利女排征战里约同样面临一传稳定性考验。

  预测:陷里约死亡之组 遭围剿晋级凶险

  里约奥运会分组是依据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落位,东道主巴西(3)自动进入A组,包括俄罗斯(4)、日本(5)、韩国(9)、阿根廷(12)和喀麦隆(21),而B组是由美国(1)、中国(2)、塞尔维亚(6)、意大利(8)、荷兰(14)、波多黎各(16)构成。深陷死亡之组的意大利女排,对比美国、中国、塞尔维亚与荷兰并无必胜把握,综合实力下滑也令其晋级前景变得异常凶险。(王素坤)

  意大利女排出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12人名单:

  主攻(3人):15号德尔科雷(Antonella Del Core)、16号西拉(Miriam Fatime Sylla)、8号真纳里(Alessia Gennari)。

  副攻(3人):7号圭吉(Martina Guiggi)、11号基里凯拉(Cristina Chirichella)、20号达内西(Anna Danesi)。

  接应(3人):9号琴托尼(Nadia Centoni)、1号奥尔托拉尼(Serena Ortolani、兼主攻)、18号埃戈努(Paola Ogechi Egonu、兼主攻)。

  二传(2人):14号洛比安科(Eleonora Lo Bianco)、4号奥洛(Alessia Orro)。

  自由人(1人):6号德-真纳罗(Monica De Gennar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5/n460797469.shtml report 1674 7月25日,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博尼塔修正奥运会12人名单,临时召回主攻真纳里而舍弃接应迪乌夫,即便如此里约阵容还包括琴托尼、奥尔托拉尼和埃戈努三位接应,此举主要是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