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9轮 >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两大新援两场比赛进四球 主帅:攻守渐均衡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拔河”第二季 打得对手没脾气

  又是一场大胜!继上一场4:0横扫河北华夏幸福后,江苏苏宁昨晚在中超联赛中主场4:1大胜河南建业,主帅崔龙洙实现了赛前对球迷的承诺:把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

  和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负于建业相比,昨晚的苏宁焕然一新,前场的进攻犀利了,后防的漏洞也补住了。目前,前两场“拔河”比赛双方各胜一场。本周三,双方的第三场“拔河”比赛将在常州奥体中心打响,这是足协杯八强战次回合的关键战役,苏宁已经没有退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拔河”第二季,基本还是原班人马

  经历了第一次的“拔河”之后,双方都没有太多秘密可言,就像苏宁队长吴曦赛前说的,双方短时间内连续碰撞,相互之间都已经非常熟悉。本场比赛,崔龙洙和贾秀全两位主帅派出的基本也是第一次交手的原班人马。稍有不同的也仅仅是苏宁场上的两名外援——罗杰·马丁内斯和洪正好。

  不过,让崔龙洙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球会因为球员受伤,上半场打得非常被动。事实上,本场比赛刚开始苏宁踢得非常出色,在特谢拉和罗杰·马丁内斯的冲击下,河南建业的防线屡受考验。意外发生在第7分钟,在一次界外球投掷中,苏宁后腰刘建业示意队医自己右大腿部位有问题,队医紧急处理后,刘建业又投入到战斗当中,但是两分钟之后,刘建业在一次防守中再次倒地,并示意主帅自己已经无法坚持比赛,被杨昊替换下场。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换下刘建业的杨昊,在拦截对方抛出的界外球时不慎扭到腿,被担架抬出。接连两个被动换人,让场边的崔龙洙脸色非常难看。

  下半场发力,连进四球打蒙建业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得非常沉闷,除了双方球员状态一般之外,与南京的天气太热也不无关系。上半场进行到36分钟时,裁判甚至不得不将比赛暂停,示意球员们补充水分。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之后,苏宁开始发力。下半场刚开始4分钟,特谢拉就取得进球!第61分钟,另一位新援洪正好头球破门,2:0!场边的崔龙洙看到弟子如此神勇,不禁高举双拳庆祝。6分钟之后,苏宁获得点球,马丁内斯站在球前,打左路上角,虽然被对方门将碰到,但是皮球依然钻入网窝,3:0!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基本结束时,吉翔锦上添花,为苏宁再入一球——4:0,一个熟悉的比分,上一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苏宁就是用一场4:0的大胜终结了三连败。之后,建业扳回一球,最终苏宁主场4:1大胜,取得两连胜。

  声音

  崔龙洙:球队整体攻守逐渐均衡

  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崔龙洙表示:“上半场我们连续伤了两名球员,很被动,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场上的均衡被打破了,我们拿下了胜利,我非常高兴,要表扬我们的球员。”

  从三连败到两连胜,崔龙洙认为球队的改变在哪里?“刚来时对球员不了解,现在知道了每个球员特点和球队的体系,经过调整,整体攻守更加均衡了。”崔龙洙说。

  苏宁捡到宝啦

  两大新援两场比赛进四球

  苏宁捡到宝啦

  上一场比赛,是苏宁在夏季转会期引进的两名外援——罗杰·马丁内斯和洪正好的首秀。在那场4:0大胜河北华夏的比赛里,最闪耀的球员莫过于梅开二度的马丁内斯。那场比赛之后,苏宁在官方微博中进行的中超第18轮球迷心中最佳球员的投票活动中,马丁内斯以2699票、75.5%的支持率占据榜首。

  昨晚的比赛,马丁内斯再次一传一射,制造两个进球,帮助苏宁取胜,本场比赛也当选最佳球员。

  除了马丁内斯之外,苏宁的另一个外援洪正好也毫不示弱。首场比赛在后防线上稳扎稳打,与赛恩斯布里的双亚外中后卫组合零封华夏,补住了苏宁后防线上此前4场丢10球的大洞,除了防守之外,他甚至还能主罚前场任意球,说明他还是一个脚法不错的“带刀侍卫”,果不其然,在本场比赛中,他就取得进球,为苏宁扩大比分。能守能攻,技术全面,崔龙洙没有看走眼。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外援的身价加起来也不过1140万欧元,其中马丁内斯890万欧元、洪正好在德国转会市场上被标出的身价仅仅250万欧元,在当今中超动不动几千万转会费的大环境下,1000多万捞到一前一后如此出色的两位外援,确实是捡到了两块宝。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7/25/content_437824.htm report 2084 又是一场大胜!继上一场4:0横扫河北华夏幸福后,江苏苏宁昨晚在中超联赛中主场4:1大胜河南建业,主帅崔龙洙实现了赛前对球迷的承诺:把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和足协杯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