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课堂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拒歪论:女生骑车不变肌肉女 软尾山地车能爬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骑车圈子里常听见的三个歪论
骑车圈子里常听见的三个歪论


  (据美骑网)和车友们聚在一起难免会听说一些骑行相关的歪论,但对于一些刚刚入门,或者是刚入门不久的车友们来说,其中错对又能够分辨多少呢,在这里小编就给各位小伙伴述一述车友圈子里常听见的三个歪论。

  歪论1:女生不要骑车,会变成肌肉女的

  例:“女生骑一段时间腿上会张肌肉”,“如果你每天都骑,骑两三个月你就可能会变肌肉女”。这个歪论是常听女车友说起的,其实,肌肉没你想象的这么容易就骑出来,假如真想练出一身健美的肌肉,就必须要经过大量严格的无氧训练,并且要结合规律的作息,以及搭配促进长肌的饮食才有可能实现,对于纤瘦的女性来说,练成肌肉女的周期也至少要8个月。

  歪论2:DH/AM能玩的路我XC硬架一样可以

  例:“那些DH/AM软尾能玩路我骑XC硬架一样玩,觉得没什么不一样”。是的,你用平均5km的速度去跑当然没什么难度,或许你也可以抱死后轮磕磕绊绊溜下大乱石坡,这也的确了不起。但你尝试过20km以上,或者更快的速度去跑一下吗,劝你还别这么较劲,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你到明年的这个时候也不能骑车了。由于国内山地车运动刚刚兴起,暂时还没有针对各种山地车型而打造的道路,所以一些山林小道就变成了轻重型山地车共玩的路线,这些路线中可能也混杂着复杂多变、和简单平缓的部分,对于XC车友来说,长久在这样的地形中跑下来的确会练就更加敏捷的身手,但你始终还是XC,和那些大行程山地车在下坡路上是无法比拟的,就像它们爬坡和XC车无法比拟一样。

  歪论3:软尾山地车不能爬坡

  例:“软尾不能爬坡,所以我不玩软尾”,这句话也是很多车友常常听见的一个歪论。如果你也是这么认为,那么你可能会是车友圈子中的两种人,刚入门不久的车友,或偏执狂,但无论你们是哪种观点,都需要去互联网上仔细查阅山地车的分类知识,好好补一补对山地车认知的缺陷。山地车有多种分类,不仅仅限于单避震结构的XC车型,为了使山地骑行更加的激进,从而诞生了全避震山地车。在这些全避震山地车型中,不仅有避震行程最大,并且踩踏效率极低的速降车型,同时,还有介于XC到DH之间的Trail、All Mountain、Enduro车型,通常这些全避震车型都复有一定的踩踏效率,上坡/下坡比例通常为6:4—5:5左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5/n460880713.shtml report 1436 骑车圈子里常听见的三个歪论(据美骑网)和车友们聚在一起难免会听说一些骑行相关的歪论,但对于一些刚刚入门,或者是刚入门不久的车友们来说,其中错对又能够分辨多少呢,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