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体育创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拳联与阿里体育合作 共同运营推广拳击运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一月,由197个国家/地区协会构成的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与阿里体育(Alisports)在瑞士洛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以共同推广拳击运动和国际拳联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双方今日共同宣布成立独家全球合资公司,联合推广运营拳击运动和比赛。

 

  国际拳联因此成为国际奥委会(IOC)28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中第一个与互联网公司全面合作的联合会。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国际拳联拥有的知识产权(IP)的独家赛事运营、商业开发权和运营资金的管理以及包括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大规模平台会员服务、电商衍生品销售业务等。

  国际拳联:重塑拳击新形态

  国际拳联(AIBA)是国际奥委会唯一指定管理拳击赛事的官方组织,一直致力于促进拳击运动的推广:呼吁性别平等,首次将女拳手推向奥运舞台;全新创立的国际顶级职业赛事APB(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联赛)、WSB(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拓宽了选手的参赛领域。而让拳手们脱下头盔,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举措,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就将成为第一届选手不戴头盔参加拳击比赛的奥运会,同时每场比赛的回合数从4回合增加到6回合,更鼓励进攻。“国际拳联的不断改革已经收获了显著的进步,也极大地发展了体育。此次与阿里体育的合资将为拳击这项运动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也为我们的拳手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平台。”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说道。

 

  阿里体育:创造合作新思路

  由阿里巴巴集团与云锋基金出资成立的阿里体育,坚持建设中国体育经济基础平台,用互联网思维模式驱动线上线下整体发展,为国际和中国体育协会、赛事和运动项目本身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先生在发布会上说:“拳击运动的进攻性鼓励年轻人直面困难,正面迎接挑战。今年年初与国际拳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实质性地推进这一合作,而不让它仅仅停留传统体育合作经营的层面。吴经国主席锐意改革的雄心和决心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希望通过这一前所未有的合作形式,能真正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拳击运动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是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共同发起创立、大中华地区由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云锋基金的投资领域涵盖科技、电商、文娱、物流与医疗保健等,目前管理资金超过60亿美元。此次国际拳联与阿里体育成立合资公司,亦突显出云锋基金在全球体育资产的投资布局。

  国际拳联将与阿里体育在未来的几周内,对合资公司成立的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并在年内完成合资公司成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5/n460886788.shtml report 2275 今年一月,由197个国家/地区协会构成的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InternationalBoxingAssociation)与阿里体育(Alisports)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