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前世界冠军击溃UFC前冠军成就格斗新女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7月24日,UFC On Fox 20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在重头戏头条主赛中,前女子雏量级冠军霍莉•霍尔姆迎战昆仑决2014木兰传奇60kg级总冠军、秘鲁名将舍甫琴科•瓦伦缇娜,这是瓦伦缇娜转战UFC之后的第三场比赛。结果瓦伦缇娜凭借其全面的站立技术压制着霍尔姆,最终判定战胜前冠军,赢得了最具分量一战。

  今年28岁的舍甫琴科•瓦伦缇娜来自于南美秘鲁,有着“女核弹头”之称。瓦伦缇娜1988年3月7日生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从小就对格斗有兴趣,5岁开始练习跆拳道,12岁那年,瓦伦缇娜在一场比赛中战胜了一名22岁的对手,名扬跆拳道赛场。后来,瓦伦缇娜和家人搬到俄罗斯索契,开始接触到泰拳,并在世界各地参赛赛事。参观秘鲁后,也影响了瓦伦缇娜人生,她原本去南美与教练费多托夫教跆拳道班,但瓦伦缇娜爱上了秘鲁,并决定在那里生活,并成为公民。 “秘鲁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拥有一切,海滩、高山和丛林。” 瓦伦缇娜说 。

  其实掩藏在瓦伦缇娜模特般美艳玲珑外表之下的,是她绝对强劲的实力。她曾参加500多个不同风格的业余格斗赛,先后获得过WKC自由搏击世界冠军、WAKO世界自由搏击冠军、IFMA泰拳世界冠军、WMC泰拳女子世界冠军头衔,甚至在韩国首尔拿到过KF-1 MMA 世界冠军头衔。

  2014年8月31日,河南商丘,瓦伦缇娜首次登陆昆仑决擂台,角逐昆仑决9 2014木兰传奇60kg级世界冠军8人赛,首场1/4决赛面对意大利女子搏击世界冠军艾丽莎,瓦伦缇娜凭借精准转身后摆腿、跳步后手拳和漂亮流畅的拳腿组合轻松获胜晋级4强;半决赛对阵中国选手杨洋,瓦伦缇娜继续保持强劲的攻击,最终一致判定绝对优势获胜晋级决赛;终极决赛中面对俄罗斯世界冠军艾丽娜•马兹帕,瓦伦缇娜的表现堪称完美,第一回合便以一记膝撞击中马帕兹的肝脏部位,令对手痛苦倒地,被强制读秒。第二回合她一记高位扫腿踢中艾丽娜头部,KO获胜,以三连胜的战绩夺得木兰传奇冠军金腰带。

  2015年10月31日,昆仑决33常德站,瓦伦缇娜迎来金腰带卫冕战,中国散打名将王聪挑战,结果比赛中王聪展现了超一流的水准,最终一致判定战胜瓦伦缇娜,夺得金腰带。此后王聪在2016年1月9日的昆仑决36上海站中,战胜俄罗斯的斯维特拉娜,卫冕成功。

  技术全面的瓦伦缇娜不仅在站立格斗中成绩出色,同时也在综合格斗赛场上开辟了新的战场。就在瓦伦缇娜输掉了昆仑决木兰传奇金腰带卫冕战之后,她登上UFC擂台,开始了首秀,并以分歧判定击败了萨拉•考夫曼;但在今年3月的UFC196中,被阿曼达•努涅斯以一致判定击败。而今天的比赛中,瓦伦缇娜战胜前冠军霍莉•霍尔姆,更是向外界证明了她的格斗新女王的冲击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5/n460910189.shtml report 1609  当地时间7月24日,UFCOnFox20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在重头戏头条主赛中,前女子雏量级冠军霍莉•霍尔姆迎战昆仑决2014木兰传奇60k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