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谈挂帅女排:惠若琪怎挨批 期待续约到东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土申
  • 手机看新闻
郎平
郎平

  7月25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通过球员和教练的不同视角,回顾参加1984、1996和2008年三届奥运会的不同感受,同时分享了执教女排解决球员思想问题的窍门,一碗水端平则是体现在队长惠若琪也曾经因为小错被批评,并且首度表示期待未来能够执教中国女排参加东京奥运会。

  谈及参加1984、1996和2008年三届奥运的不同感受,郎平从当球员和教练的迥异角度释疑“32年前身为运动员冲击三连冠(1981年世界杯、1982年世锦赛)会紧张,但还是会充满信心的;1996年挂帅中国女排起点低,在外界都不看好进四强的前提下,晋级决赛对大家来说算是惊喜;”

  至于带领美国女排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自评心情很平静也没有压力,“美国排协当时也没给什么目标,而且前几年的成绩也不算太好,特别是奥运会第一场球就输了,好在后面调整得还不错,就是杀红眼挺进决赛。与陈忠和交锋的‘和平大战’,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毕竟不是生死战那种的。”

  中国女排的里约奥运会名单是由老中青的球员构成,郎平介绍需要针对不同的球员会做不同的思想工作,“每个运动员的经历都不同,魏秋月和徐云丽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受伤回来的心态和朱婷她们肯定不一样,还有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的运动员,需要我们把思想工作做细,就是要在困难出现时承担什么责任……”

  女排之所以会有这样积极向上的融洽气氛,郎平谈及秘籍就是一碗水端平,“主教练看到问题即便是老队员也要指出来,比如说队长惠若琪今天来晚了,了解具体原因可能闹钟没响,那你为什么不提前一点,这需要和大家说清楚缘由(并非检讨),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昨晚没睡好,你一个人迟到,我们其他那么多队员要等你一个人,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集体大家的时间。”

  80后和90后的球员个性不同,郎平确实也遇到过迥异的难题,“有的队员相对比较固执,具体是谁这个就不能说了,这就要求教练组不能搞一刀切,看什么样的方式,她能接受就用哪一种。其实,做教练是有领导艺术的。有的球员自信心不是很强,打得好的时候非常开心,打得不好就不知道把自己摔哪儿了,这种队员不能当着所有人面前说,要下来单独聊通过表扬树立信心。”

  谈及目前的执教状态是不是最高峰,郎平自评有经验也有沉淀,笑称“还没有沉淀就该退休了,其实执教经验多了,容易犯的错误就不犯了”。与中国排协的执教合同签到里约奥运会结束,至于未来是否有续约到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郎平首度表示“我期待一直执教下去,但前提就是身体状况能够撑得住……”(土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5/n460972039.shtml report 1498 郎平7月25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通过球员和教练的不同视角,回顾参加1984、1996和2008年三届奥运会的不同感受,同时分享了执教女排解决球员思想问题的窍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