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匹配!德帅无缝对接休城 上任三把火亮点初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接下火箭主帅这份差事,对于迈克-德安东尼来说,绝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毕竟,之前几个赛季,火箭始终被视作西部劲旅。但过去一年,他们刚刚经历内耗,球队军心涣散。而在上任之初,外界对于德安东尼也不是太看好。因为纵观德帅的执教履历,除了在太阳期间,他距离总决赛十分接近,其他大部分时间,德帅的带队战绩并不好。

  休斯顿的媒体曾认为,导致火箭过去一年挣扎的最大原因,就是球队的糟糕防守,但现如今,他们却恰恰请了一位最不会调教防守的教练。这种理念,与常规的思维,实在有些格格不入。

  但是请不要忘记,在执教太阳时期,德安东尼曾帮助纳什两度拿下常规赛MVP。后来,德帅转战纽约,虽没取得什么骄人战绩,但他一手发掘林书豪,并促成了书豪后来在尼克斯的疯狂,这到现在也是一段美谈。而在执教湖人时,如果不是在科比使用问题上举棋不定,德帅也许会更加顺畅的推行自己的理念。

  至少,相比于之前两段不成功的执教经历,这一次,德帅入主火箭,得到了球队内部的鼎力支持。从老板亚历山大,到总经理莫雷,再到当家球星哈登,都对德帅的加盟,热情的敞开怀抱迎接。

  而上任的前两个月,德安东尼就迅速烧起了三把火。首先,德帅在多个不同场合明确表示,他将赋予哈登绝对控球权,并期望大胡子能扮演类似纳什当年在太阳的角色。过去两个赛季,哈登的场均助攻都在7个以上,且不同于一般得分后卫,大胡子有强烈的传球意愿和传球意识,未来,只要他能适当提升自己的传球技巧,压低失误,他完全有望胜任德帅赋予的新角色。

  其次,通过之前20多天的运作,火箭已储备了更多符合德安东尼战术体系的球员。鹈鹕两位大将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虽然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隐患,但是他们最擅长的技能恰恰就是拉开空间,三分投射。而在夏季联赛上,三位小将德克尔、哈雷尔和麦克丹尼尔斯,也在拼命苦练和展示他们的三分才华,这三人同样有望在德帅的体系中,扮演特定的角色。

  当然,过往的失败经历,也让德安东尼认清了一个事实,在打造进攻体系的同时,他不能完全忽略防守。以攻代守的理念,在常规赛或许可以奏效,但到了季后赛,却往往会适得其反。

  也是基于这层考虑,火箭聘请了灰熊队主管防守的助教杰夫-布兹里克加入教练组。这位曾在过去几个赛季,帮助灰熊打造了联盟顶级铁血防线的教练,将通过自己努力,帮助德帅的体系在高速运转期间,还保持攻守的平衡。

  小胡子教练+大胡子领袖,这样的配对,在联盟中的确是一道非常奇特的风景。尽管,现在还无法预测,他们二人新季会把火箭带向何方。但至少,如此组合,却给球迷和专家们留下了足够的遐想空间。(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6/n460947063.shtml report 1602 接下火箭主帅这份差事,对于迈克-德安东尼来说,绝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毕竟,之前几个赛季,火箭始终被视作西部劲旅。但过去一年,他们刚刚经历内耗,球队军心涣散。而在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