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远走留内线空缺 挖潜或交易火箭须二选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之后,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姚麦2.0版本——魔登组合,最终以分手告终。霍华德选择了离开,回到自己的家乡亚特兰大,希望在熟悉的环境找回当年的感觉。而哈登则以一纸长约留在休斯顿,成为火箭的绝对核心。

  伤病也好,心态也罢,亦或是球队战术,霍华德在火箭的三个赛季,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但他仍然是火箭核心球员,并且越到季后赛越能展现出精英球员的实力。失去霍华德,火箭内线实力大大减弱。

  新赛季首发中锋的人选,则是火箭目前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如果以霍华德为标准,球队几乎没有可能补充同级别的中锋。不过,火箭新赛季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中锋,从他们新赛季的战术,可以看出一些轮廓。

  确定主帅、签约射手、续约核心,火箭管理层休赛期连续完成三项主要操作,确定了球队新赛季的大方向。如今联盟盛行小球打法,而火箭从主帅到球员,都是小球打法的标准配置,新赛季毫无疑问会实行新的战术。

  从热火到勇士,再到今年的骑士。最近几年的总冠军中,小球打法的球队占据上风,除了马刺的邓肯以外,总冠军球队中很难再看到超级中锋的身影。而超级中锋的作用,也逐渐被拆分开来,功能型中锋+全能型大前锋成为小球阵容的普遍配置。

  小球阵容的球队,更加青睐特点突出的功能性中锋球员,比如勇士的博古特和雷霆的亚当斯,他们有防守有篮板,并具备一定机动能力,而且不占球权。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火箭几乎可以肯定要走小球路线,这其实已经部分确定火箭对中锋球员的需求——防守、篮板和机动性。

  其实目前火箭的阵容中,正好有一位符合要求的中锋——克林特-卡佩拉。作为霍华德的替补,卡佩拉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让不少火箭球迷感到欣喜。场均不到20分钟出场时间得到7分6.4篮板1.2封盖,这位来自瑞士的新秀,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防守和篮板球能力。在霍华德缺阵的比赛中,他是火箭队唯一可以依靠的内线屏障。

  但卡佩拉仍然有很多不足,一方面,他没有熟练的内线进攻手段,得分更多依靠队友和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另一方面,他的身体素质也很难和霍华德相比,身高和跑跳能力并不十分出色。更重要的是,他缺乏足够的比赛经验,表现也不稳定,今年季后赛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去年。

  不过卡佩拉是火箭阵容中唯一一个有潜力成为首发中锋的球员,以每36分钟数据为准,卡佩拉场均能够砍下13.3分12.2篮板和2.3封盖。即使首发后数据会打折一些,依然能够让他成为一名联盟平均水准的防守型首发中锋。而且,这位首轮秀今年才22岁,刚刚打完二年级的他,还有潜力可挖,至少也可以作为一名首发中锋去培养。

  至于火箭是否愿意个卡佩拉足够的时间来成长,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火箭最终放弃卡佩拉,他们就只有通过交易去来获得内线球员。潜力内线扎堆的76人队,一直希望交易诺埃尔和奥卡福其中的至少一个。他们曾一度和凯尔特人的探花签传出绯闻,最后却没有达成,但76人目前仍将两名大个子排在货架上。

  相比卡佩拉,诺埃尔是首轮高位选秀,更有潜力成为优秀内线。诺埃尔身体素质更好,技术全面,是一名优秀的防守内线。15-16赛季,诺埃尔出战67场,场均30分钟砍下11.1分8.1篮板1.5封盖。虽然数据上不及卡佩拉,但是诺埃尔有更多潜力可挖。

  但是,如果火箭希望交易得到诺埃尔,必定要付出一定的筹码。就球队目前的阵容来看,有交易价值的球员只有贝弗利、阿里扎和布鲁尔,以及未来的选秀权,这样的筹码能打动76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莫雷决定交易,很可能还要拉入第三支球队。

  内部挖潜卡佩拉,还是交易其他大个子,火箭都必须在新赛季开始前,解决球队首发中锋的人选问题。相信莫雷会根据火箭新赛季需要,做出最终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6/n460949190.shtml report 2078 经历了一个动荡的赛季之后,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姚麦2.0版本——魔登组合,最终以分手告终。霍华德选择了离开,回到自己的家乡亚特兰大,希望在熟悉的环境找回当年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