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引援注重提升火力 休城新赛季进攻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15-16赛季,火箭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休城版三巨头(劳森、哈登、霍华德)不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反而破坏了球队之前的进攻体系,战绩一落千丈,主帅麦克海尔黯然下课。在小比克斯塔夫的执教后,火箭虽然略有起色,但战术体系仍然凌乱,球队季后赛首轮出局。

  休赛期,火箭首先解决了球队主帅位置的空缺,签下倡导进攻的教练德安东尼,这是火箭休赛期一系列运作的重要前提。确定主帅之后,火箭在自由市场上签下先后签下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内内-希拉里奥以及老将普里吉奥尼。这些球员的加盟,都是管理层对球队进攻能力的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火箭进攻端任务几乎全靠哈登一人承担,很多比赛中哈登需要得分组织两手抓,霍华德离开之后,球队中没有人能够分担他的压力。而两名鹈鹕射手的加盟,无疑会给哈登提供帮助。有消息称,哈登会在新赛季学习纳什的比赛风格,更多的参与控球和组织进攻,释放其他球员的进攻天赋,这让不少球迷对火箭新赛季的进攻充满期待。

  火箭对莱恩-安德森心仪己久,作为一名空间大前锋,安德森有非常强的投射能力,巅峰赛季他能够场均砍下19.8分。15-16赛季,他场均也能砍下17分6个篮板的漂亮数据,投篮命中率46%,三分命中率36.6%,在安东尼-戴维斯伤退后,安德森是鹈鹕内线的重要得分点。

  安德森在鹈鹕的队友埃里克-戈登,同样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10-11赛季,戈登场均能够砍下22.3分2.9篮板4.4助攻。由于连续的伤病困扰,戈登的状态出现下滑,但15-16赛季,他每场依然能够贡献15.2分2.2篮板2.7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38.4%。

  新赛季,两个射手的加盟,对火箭的进攻实力是极大的提升,也能够丰富火箭的进攻战术,火箭在进攻端不用完全依赖哈登。安德森不仅有投射能力,还能为球队拉开空间。戈登则是一名全能型得分手,他的自主进攻能力正是火箭需要的,他能成为哈登以外的第二火力点。

  相比于投手,霍华德出走留下的内线空缺是火箭急需解决的问题。内内-希拉里奥的到来,对火箭中锋位置的深度,是重要的补强,尤其是中锋位置的进攻能力。

  15-16赛季,内内是奇才板凳席上重要的轮转球员,他场均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能够砍下9.2分4.5篮板1.7助攻。虽然这位野兽派的巴西前锋已经34岁,但在进攻端,依然能够提供稳定的输出。

  除了内内,休斯顿还迎回了老将普里吉奥尼,作为一名39岁的老将。普里吉奥尼对火箭最终要的是他的老将经验,以及更衣室领导作用。

  休赛期的热闹暂时告一段落,火箭队阵容的补强很有侧重点——增加球队进攻火力。德安东尼的执教,以及两名射手的加盟,让球迷对火箭新赛季的进攻充满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6/n460951031.shtml report 1643 15-16赛季,火箭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休城版三巨头(劳森、哈登、霍华德)不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反而破坏了球队之前的进攻体系,战绩一落千丈,主帅麦克海尔黯然下课。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